close
時間:6/30/'08
總分:88+1

Nose:清新活潑的青草、乾草和麥芽甜,暖暖的乳脂、可可、椰子、堅果、花生,以及陣陣的燒烤煙燻,藍天碧海一色,非常舒服,5分鐘後飄起了薄荷涼,以及罐裝花生牛奶,微微的海洋鹹味,溫馴著一點也不顯年輕躁進,過了15分鐘,香氣稍稍下降,酒精氣較為明顯,淺淺的木桶、香草和蜜糖、蔗糖甜,30分鐘後,油脂逐漸喪失,但炭燒、海鹹與牛乳花生依舊,只是再多個5分鐘香氣明顯下滑,僅存海鹹味次幾著鼻膜 21

Palate:入口非常濃郁飽滿的奶油,緊接著檸檬、莓果、鳳梨等酸味,調和了麥芽、香草和蜜糖甜,很多很多的乳脂、堅果、可可、椰子,濃濃的燒烤風煙燻,加上中後段的橡木桶、胡椒、油脂,完全沒有年輕氣盛的酒精刺激,濃稠婉轉,簡單的木質清晰,海鹹帶來許多濱海感覺,微微的黑咖啡焦苦,但晴天一碧、海天一色,似乎很久沒有那麼舒服的口感經驗了 24

Finish:中,乳脂柔軟,燒烤煙燻持續,堅果、可可、微量巧克力、和淺淺的椰子牛乳甜,一點點鹹味殘留在口中,一點點苦,緩慢的口感中未曾彰顯的熱量逐漸累積 21

Comment:急著先說結論,這應該是我喝過最棒的一支年輕Springbank,如果酒廠能維持如此一貫的風格水準,我會為它的休停大感不平!
SMWS為這酒款取了One For A Walk的nickname,網站說明「很適合裝入您的隨身酒壺,到郊外走走」,除此之外,酒款風格描述如下:「它的香氣初聞時是香甜的,接著發展出種種海港的特色,例如鹽味、海洋、木炭灰燼的氣味。它也是屬於有"骯髒"風味的威士忌原酒呢! 加水稀釋並不會改變它的香氣太多,如果真要說加水似乎讓它多帶點乳脂感。口感則是充滿煙薰、鹹味、淡淡的木頭味與中等的灰燼尾韻」。
我無法體會所謂「骯髒風味」,對我而言,first nosing乾淨明亮,有如身處一個清清朗朗的好天氣,濱海,但毫無海風吹拂帶來的濕潮,陣陣充滿燒烤風味的煙燻與乳脂結合,化作很多的堅果和易開罐的軟花生牛乳,而且伴著些許的鹹海風一路延續到終。
最令我大感驚訝的還是口感,酒友們常流行說「SMWS」風,意思是很強勁,帶有很多力量的酒廠原始風格,可這支酒入口柔軟,大量的油脂和緊接在後的水果酸甜,以及呼應香氣的乳脂、煙燻、堅果、花生牛奶,都帶給我許多驚喜,多喝幾口確定口感的始終如一,一直到盡杯都是享受,讓我一時不知該找哪支酒來作為當晚的happy ending。
完全沒有預期,令人驚訝的好喝,以如此酒齡而言,值得為它多加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