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26/'08
總分:83

Nose:一陣麥芽和輕雪莉甜之後,酒精帶著清涼的薄荷上升,一些粉粉的爽身粉感覺,但1、2分鐘後開始下沉,突然轉成黯淡無味,還真的有些稀奇,5分鐘很淺的雪莉帶了點煙燻,一些塑膠雑味,不怎麼引人注目;15分鐘依舊,有點沉重而拖泥帶水的雪莉,少量熟果甜、少許藥草,薄荷甘草倒是活潑些;藥草逐漸增濃,橡木桶雖沉重而有點藥粉暗示,但也有一股清甜浮出,涼涼的清爽,持續超過50分鐘,越到尾端越輕,居然甜美可人起來 20

Palate:入口的果甜頗讓我驚訝,加上頗有勁道的酒精強度,不似nosing般溫吞,乾果、蠻鹹的葡萄乾、黑巧克力、厚實的橡木桶和一絲柑橘苺果酸,中等的油脂帶來些許稠度,轉折變化有層次而結構堪稱紮實,黑胡椒刺激後,藥草和柚子皮苦自中後段越是明顯,一點點乳脂調和了偏沉的橡木桶,黑咖啡、煙燻、可可,熱量十足 22

Finish:中,乾澀感,微鹹、微苦,一些乳脂、橡木桶、煙燻、乾果、葡萄乾,只是仍是乾澀 20

Comment:去年10月自大魔王手中購得的sample,當然好奇為什麼會被酒主人列為「地雷股」,這答案或許可參照酒主人的紀錄,簡言之就是從nosing到finish滿滿的藥粉味。
藥粉味人人不愛,但顯然我記憶裡的藥粉味並未出現,nosing裡只有淺淺的……雪莉嗎?雖說是Sherry Wood,不算深的酒色說服力不足,加上318的裝瓶數,證明應該只是Hogshead,缺乏「好的」雪莉特色,滯重不舒爽,可等到散逸大半之後,反而露出活潑和甜美。
相對於nosing的百無聊賴,口感讓我大大驚異,酒體強壯、雪莉感厚實許多、整體結構紮實且富有層次,前一二口的苦確實有些藥粉暗示,多喝幾口後消減,並找得出些許的變化。可惜的是餘感偏乾澀,有一小段時間我幾乎找不到什麼,事實上存留的風味也不怎麼多。
還不致於踩到地雷啦,雖然與前幾支比較顯得弱了些…..奇怪,我對Cadenhead's的選酒還蠻有信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