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12/'08
總分:75

Nose:稀釋後的奶油香草甜、淺淺的石南,似乎香氣被冷空氣凍結在杯中,但相隔約2分鐘後,青草、濕草氣息緩緩透出,並溶成苔蘚味道,些許果甜在其中,只是十分不協調;15分鐘令我不喜的苔蘚味稍逝去,只是消逝的同時包括其他風味,冷冷清清一如10度低溫;握著杯10分鐘用手掌溫度稍微逼出一些香氣,只是暖暖的酒精帶起的仍是苔蘚濕草,一點點石南煙燻,沒太多助益,再多握一些時候,酒精蒸氣有點刺鼻;35分鐘後,或許強度夠高的酒精仍延續得起風味,但我已經意興闌珊了 18

Palate:強烈、具爆炸性的酒精強襲唇舌味蕾,濕草、苔蘚、穀物在這樣的重擊中仍明顯突出,胡椒辣感呈顆粒狀躍動,等奶油油脂稍稍撫平那入口的諸多刺激後,微量石南、蜂蜜、蔗甜拌合著乳脂析出,有些淺淺的煙燻吹起,少量的木桶、堅果味的可可,一點點海水鹹,似乎也有點滷水苦 19

Finish:中,其實有點驚訝其短,但燃燒後的溫度埋在很深的胸腔,喉間如火,石南、木桶、一點點綿延的鹹,但模糊的憶起讓我不適的苔蘚味 19

Comment:2006年尾喝過前一版的The Old Man of Hoy大為驚豔,相關記錄詳http://www.wretch.cc/blog/chiutefu&article_id=9414862,只是早已絕版而無處可覓,所以當見到新進的這一版當然馬上開瓶先嚐為快,前後試過3、4回,卻徒留傷心。
問題在於我很不能欣賞偏濕草、苔蘚的風味,波本桶當然是一大來源,我懷疑桶子可能已經多次使用,不容易找到入桶感覺,而原來應該非常彰顯、屬於酒廠特殊風格的石南一味,在這支酒中不怎麼容易察覺,或者是讓我想像起烘烤麥芽的石南泥煤濕氣過重,那不僅是濕氣、甚至北方島嶼的寒氣都侵入酒中,與這一波侵台的寒流結合、凝凍,即使酒精強度燃燒出暖意,仍忍不住打起哆嗦。
或許放一段時間會有幫助吧?Blackadder的Raw Cask通常充滿著隨時間變化的可能,譬如從開瓶後似乎已產生微小的轉變,還是我已經適應?
Orcadian指的是Orkney島上的原住民,雖然早在1472年已被蘇格蘭統一,但至今Orcadian仍堅持其傳統身份,而將蘇格蘭當作是第二身份,可稱之Orkney原住民的基本教義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