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1/'08
總分:88

Nose:優雅雋永的木頭香氣,甜奶油與花果蜜香,甜桃、香草,微微的煙燻舒捲在底層,first nosing雖輕巧,但有可展望的未來,只是怎麼著?10分鐘後油脂似乎轉薄,只存木頭與花蜜甜香,但緩慢的再度凝聚,20分鐘轉深沉,果蜜、糖霜之外,含富炭烤煙燻和少許灰燼,且越發的濃郁,酒精感也上升,展現甜美率真的活力;40分鐘開始梢顯散亂,有些輕,酒精氣強出頭,50分鐘已經顯得縹緲飛逝 22

Palate:濃而甜的麥芽、果蜜、蜜蘋果、柑橘、糖果、甜桃,這些甜滋味一一從味蕾傳遞到腦部,奶油油脂十分豐足,伴著木頭味的輕雪莉風,煙燻中卻也帶了些滄桑的灰燼感覺,酒精強度其實年輕得很,從入口便刺激著口舌,加上胡椒般的辣,少量乳脂慢慢泌出,混合了堅果、全麥餅乾有著可可滋味 22

Finish:中~長,輕雪莉、少許乳脂、奶油、蜜甜、堅果、榛果、木桶、可可、太妃,熱量溫煦,如雨後少見的陽光 22

Comment:決定寫紀錄的這晚其實情況不太好,台北連續兩星期的雨下得人心惶惶也就罷了,各類病毒在身居週遭蠢動才是糟糕,偏低的室溫讓我的鼻子出現些狀況,一點點咳嗽和頭重腳輕,很不確定是否能勝任,所以先就著sample瓶口聞了聞,大致還好吧?
當first nosing飄散讓我未飲先醉的木頭香氣時,我相信應該沒事,但接下來突然呈現空白而抓不到香氣,又讓我緊張未到百分百的情況。很奇特的,這樣的經驗在前一支13yo也曾遭逢,莫非…..?不過香氣沉凝而不顯滯重,表現爽快的活潑美感,延續能力雖不完整,但仍值得駐足欣賞。
旺盛的酒精強度應該是入口便被注意到的,但我寧可多花一些時間去分辨透上來的多種甜滋味,油脂增加不少濃稠,多喝幾口後木桶味越來越清晰。餘韻該算長的,酒精燃燒後的熱量似乎讓我紀錄期間都沒咳一聲。
Hogshead應當是雪莉,260的裝瓶數未免太少,這麼小的桶子嗎?但28年後58.5%的酒精度又是如此之高,真叫人有些摸不著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