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9/'07
總分:86

Nose:稍強烈的酒精,不刺鼻,馬上湧出青莓、青蘋果等青果味,而後散發出濃如煙霧般的煙燻,並且攜帶著濃郁的奶油與穀物,酒精感依舊強烈,5分鐘後再度轉變出些許的花蜜與檸檬酸,10分鐘後成為非常舒暢、濃厚的柑橘果蜜甜,但背景裡隱隱仍是穀物類香氣,並摻和著柔軟的奶油;20分鐘果蜜甜味逐漸隱去,酒精強度慢慢轉強,但甘蔗般的甜味卻緩緩飄出,只是油脂終於在30分鐘散去而顯得粗糙 20

Palate:入口柔柔的乳脂、奶油、甘蔗、莓果、柑橘、鳳梨、檸檬以及蜂蜜甜,非常的清新活潑,讓人忽略那略強的酒精稍稍震麻了嘴唇,以及隱藏在果蜜甜後方的少量穀物,加上白胡椒的辛辣、少量橡木桶,一點炭燒般的煙燻,堅果、餅乾、太妃糖的甜味在乳脂、奶油再度出現後明顯起來23

Finish:中,乳脂、奶油帶點蠟質,些許炭烤煙燻依舊盪漾飄散,一點點酒精燒灼後的熱量,太妃糖的甜與果蜜柔和溫暖,並且緩慢的飄出微微的甘蔗甜 21

Comment:Nice Nine到底是哪間裝瓶廠,似乎遍查尋不獲資料,是哪位酒友帶過去的酒,能否稍加解釋以釋疑惑?那日於Mitch家中眾多好酒紛陳,既是Macallan又是不明所自的Bottler,自然不太獲得青睞,我裝了個sample帶回,會中根本沒機會喝。
但只能說是驚喜!自First nosing始,香氣便快速轉換,52%的酒精強度卻一直存在,加上穀物香氣,似乎不怎麼討好,可經過稍長一段時間,居然轉變成我喜愛的柑橘果蜜甜味,摻在足夠份量的油脂中柔柔發散,即使延續時間不長,足以讓我眼睛一亮並記憶在腦中。
而入口的酒液更是讓我喜歡,同樣揉合在油脂中的諸多水果感覺紛紛跳出,活潑宜人,真的幾乎讓我忘了酒精強度;穀物味道有點掃興,但只是一掃而過,後端帶出的奶油餅乾、麵包以及最後的太妃糖,襯在少量的燒烤味煙燻裡,有十足的滿足。餘韻或許稍短了些,但燒灼感溫暖了漸凉的夏末午夜,這一支酒應該不需要另尋一dram來安慰心裡的缺憾。
不知是何情愫,這夜與這支Macallan如此投緣,有些稀奇,但也無須分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