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3/12/'09
總分:79

Nose:輕微的餿麥、一陣硫磺、微量乳酸,以蜂蜜甜為主的雪莉調很快的升起,果酸、發酵酸和嬰兒吐奶的酸,也有點甘草和微涼薄荷,香氣很是興盛活潑,10分鐘各類酸味似乎到達了頂點,一點點輕燒烤、濕木炭,20分鐘乳脂、蜂蜜,顯得溫和多了,碳烤焦味也逐漸增濃,可同時增加的是硫磺味,並累積越來越多,40分鐘放棄 19

Palate:微帶點硫磺的雪莉,有點令我訝異的溫和不刺激,蜂蜜、柑橘、甘草、肉桂,許多的熟果甜湧起,一些檸檬皮、陳皮,也再度飄起了硫磺暗示,橡木桶顯得年輕,木質單寧有點刮搔舌面,微微的刺感,乳脂、清涼薄荷、不辣的胡椒,酒體中等,微量柚子皮苦,甘草粉、太妃糖 20

Finish:中,極輕微的硫磺、雪莉,乳脂柔和,蜂蜜、熟果、甘草、薄荷、一點點柚子皮,溫暖 20

Comment:我想我一定是疲憊了,是對從二月中就一路牽扯我至今的Mortlach疲憊嗎?還是對如何以文字去敘述、描繪一支酒,不,正確的說來只是一個小小sample,感到疲憊?或更可怕的是,所有的感官都已經遲鈍?
前幾天亂轉電視頻道,轉到了「香水」這部電影,當然書比電影內容豐富太多,只是不由得去想:果真我有什麼天賦能力,去月旦風評這些嗎?憑藉的又是什麼?所謂直述的感覺,其實非常不可靠,影響的因素太多,即使我如此刻意的,將每一日的品飲都放在相類似的環境,卻也深知那累積一整天的所有情事,都將影響我敲打鍵盤的位置。
說這酒。不知powermagic兄從何處得來,單桶、稀釋、35cl的裝瓶實在非常罕見, 雖說是sherry cask,但奇怪的各類酸,包括嬰兒嗌奶的乳酸都出現了,不會讓我厭惡,但也不會讓我喜歡。口感中的硫磺一開始並不介意,但越喝越是清楚,酒體厚度原來應該不差,但不免抱怨稀釋後的成品,總感覺口中含水量增加。
「當歌欲一放,淚下恐莫收;濁醪有妙理,庶用慰沉浮」,這是杜甫「晦日尋崔戢李封」詩句,醪發音作「老」,意思是濁酒。前幾日在網路上隨意亂逛,見到蘇軾寫的「濁醪有妙理賦(神聖功用無捷於酒)」,那「神聖功用」四字看得我會心一笑,只是全文吊書袋太多,看不懂,哪天再放上來請大家幫忙解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