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5/'06
總分:90

Nose:微微的柑橘、桃子芳香,隨即被濃厚的麥芽、乳脂所取代,微涼的薄荷飄浮在上端,有些輕、有些薄,兩相對照似乎顯得矛盾,不過稍候片刻同樣的濃郁感又回來了,還帶著頗重的泥煤和鹹鹹的海風,其間隱隱約約透出空曠的青草大地香味,我愛的曠野風以及遠處捎來的甜桃香;15分鐘後甜桃香氣更加清楚,卻又掩不住持續湧動的泥煤和海鹹,豪邁中見細膩,木桶反而隱而未見,真正舒暢、毫無負擔的享受 24

Palate:混合乳脂與果甜從入口到終,一絲酸意游走,強勁的胡椒辣感依舊爆炸威力十足,深厚的泥煤與木桶,微苦與微甜在舌後端混合,並以帶點藻味的鹹感告終,簡單、有力 22

Finish:中~長,泥煤、土地及木桶沉而厚,鹹味重且持續,翻出尾端的回韻甜,同樣是簡單了些,但餘味攸遠 22

Comment:品酒會當天這是最後一支我曾賞玩的酒,在杯中至少放了十幾二十分鐘才收入sample瓶中,再度拿出來擔心著會不會過「醒」?
而終究不凡!好玩的是,我的品酒會紀錄中如是寫著:「初聞與第一支Samaroli 45%十分接近,但稍微沉穩一些,展現瓜類、香蕉等果甜,放了一段時間後出現果乾、香蕉與薄荷,也是清爽」,這可神奇了,怎麼前後風味會出現如此之差異?可能的情況除了酒體以外,個人描述性字眼的轉變也多所不同,這一點應該值得自己好好考慮。
無論如何,nosing給我的舒懷豪暢感覺非昨前兩支所有,多少困擾我的木桶味不見了,桶內乳脂與泥煤輝映出厚實的香氣,不禁憶起Discovery「暢飲天下」節目中主持人Kevin和Bruichladdich的Jim McEwan登上Islay山丘,憑高飲酒、放眼四望的豪邁,湛藍的海水、起伏的丘陵,叫我更深刻的體會島嶼男兒的英雄滋味。
這般的醇厚勁道進入口中,少了Nosing時的恣意隨想,雖無缺其強壯的體魄,但也略顯簡單了些,23yo不能說年輕,只是層次的展現確實難稱老酒。至於finish呢,也大抵可以從tasting中猜想,厚實的土地芬芳持續延展,這一夜,很Islay! 22

後記:我的感官被Islay佔領了,忍不住倒了些BenRiach社酒來調和,莓果香產生的對比多麼強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