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5/17/'08 Rosebank品酒會及5/28獨飲
總分:79

Nose:甜奶油,很多的穀物、麥稈與青草,麥芽帶了點餿麥味輕輕掃過去,酒精蒸氣和些許的香草甜升了上來,檸檬酸逐漸增加,也有點尖銳,5分鐘後與穀物味佔了香氣的全部,而後非常緩慢的沉靜,15分鐘穀物散去、少許奶油調入,檸檬酸仍尖刻,但尚可接受,只是再多一會兒,酒精揚升,順勢也帶起了酸味刺激,雖然有微微的薄荷點綴,卻無多大助益,30分鐘不忍卒聞 19

Palate:奶油與香草甜味中,有很多的穀物、麥稈、麥芽和淺淺的青草味,但前端的果蜜甜不斷釋出,興起少量的濃郁感,也讓我對穀物的敏感降低不少,入口的酒精燒刺激,伴隨的白胡椒辣感相對明顯,多喝一些時,生木頭味越來越清楚,木頭單寧的渣刺開始是溫和挑逗,卻也越來越張揚,奶油與微微的乳脂緩慢分泌,餅乾、一點點甜巧克力、可可亞,果甜持續在口中分泌 21

Finish:中,木頭單寧仍澀,一點點蠟,甜甜的果蜜、果醬,加在麥芽餅乾和麵包上,終究還是輕、短而平凡,留下能感覺到的風味實在不多 19

Comment:品酒會酒款已告一段落,這支酒的出現純粹是驚喜,堂偉兄雖無法出席,但在前一天將這支酒交給我作插花,對於原來也考慮Murray McDavid裝瓶的我來說,只能再多說一聲感謝。
由於Murray McDavid於2000年買下了Bruichladdich,所以The Mission系列是由Jim McEwan所挑選,每年發行一版,但到底發行了幾版還真不得而知,因為其中又加入了Mission Gold和Mission Box等等,讓人眼花撩亂的程度一如Bruichladdich。不過就以1989年蒸餾的Rosebank而言,則包括了2000裝瓶的10yo、2005年的這一支,以及2006年裝瓶的17yo Mission Gold。
純波本桶的酒色其實不差,淡金黃在燈光下閃耀,預期中的穀物類香氣混合了奶油甜香,在第一時間也讓我悠然嚮往,只是接下來的餿麥未免掃興,檸檬顯得尖酸,很難與Rosebank產生聯想,而延續性也略嫌不足,叫我草草了事。
入口的風味其實還蠻討我歡心,即使偏穀物調,但從初入口綿延至終,一直流連在口中的奶油和香草果甜,散發著雖清淺、卻也濃郁的組合,只是生木頭和單寧澀感在多喝幾口後越來越清楚,且稍稍刮去了油脂,餘味則不夠長,甜甜的滋味隱約浮現。
簡單、易飲、很波本,也許也算低地,只是不怎麼Roseb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