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L.H
時間:11/20/'06
總分:83

Nose:花蜜甜隨著酒精衝出,再沉澱下來,但仍是滿含甜蜜,慢慢的麥芽香透出、薄荷涼浮起,帶著些許奶油的木桶味築起了底部,輕雪莉的風味蠻討我喜歡,可惜偏弱的酒體似乎下降得很快,10分鐘後雖然微帶柑橘的雪莉桶味仍在,但得努力深入杯中才聞得出來,不知還能支撐多久…奇妙的是,當我寫完這些文字、讀了幾行書,再嚐試的聞了聞,咦?怎麼又變濃郁了?有著奶油稠度和花蜜甜香的桶味深深的蓄在杯底,很精采的表演 23

Palate:花香、果蜜甜、麥芽、柑橘,有一股如影隨形的水蜜桃香氣自始至終,白胡椒微辣,以及,是杏仁嗎?甜甜的木桶最後反而泛出了膩感,可能是放太久了,繼續啜飲衰敗的感覺已揮之不去 20

Finish:中,dry,柑橘與淡淡的果甜,稍許木桶,偏弱,有不容易描述的空虛 19

Comment:Rosebank酒廠位在Forth-Clyde canal岸邊,早期這裡是工業的集中地,但隨著陸路發展,其地理優勢喪失,酒廠反而成為某種交通阻礙,雖然這絕不是關廠的主因,但1993年5月還是難逃關閉的命運,酒廠建築已部分拆除,malting廠房改建作餐廳。2002年英女皇剪綵啟用的Falkirk Wheel重啟運河觀光的大門,但似乎並未達到振興的目的。
這支酒first nosing的香氣十分甜美,但依舊無法讓我想起3次蒸餾的Lowland輕盈風格,只感覺香氣偏弱且很快的下降。有趣的地方在於,當我已經決定放棄聞香直接品飲時,卻異峰突起似的香氣陡盛,雖然25分鐘後再度下滑而呈現衰敗的跡象,但已足夠叫我欣喜。
Palate裡的發展卻有些反向,一開始的蜜甜以及那似有若無的水蜜桃香氣,加上白胡椒後方泛起的杏仁核桃,都是我極度喜歡的,可是後段的甜膩感莫名而起,而只顧著聞香的情況下,我相信是放太久了而有失公允,但衰敗感覺一旦觸發便揮之不去,並一直延續到finish,結束在偏弱的印象中。 20+1


附記:雖然與Rosebank無關,但Falkirk Wheel確實是工程界的一大奇觀,我抓下了簡介影片及照片放在我的相簿裡,可以過去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