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hisla_Keepers_2016.jpg

時間:10/27/2017 
總分:87

Nose:微帶點清新木質的甜蜜果醬、糖漬水果,奶油油脂稠密,淡淡的煙燻繚繞,輕淺的胡椒與堅果,稍待片刻,香氣轉趨濃密,許多的蜂蜜、柑橘、糖漿,一點點青草、土地和微微的灰燼感,這種混合了漿草和蜜甜可以延續非常久,40分鐘之後終究散渙 22

Palate:很甜的輕雪莉,入口的青草味明顯,而後立即由陣陣胡椒、荳蔻的辛香刺激以及木質單寧的帶領下,大量柑橘、糖霜、糖漿、果醬、蜂蜜、青葡萄乾等蜜甜滋味傾洩而出,一些肉桂,油脂逐漸浮出,硬核的堅果、少許煙燻,一點點微妙的甜桃暗示 22

Finish:中,柑橘、蜂蜜甜緩慢延續,淡淡的木質與單寧,少許乳脂 21

Comment:這是第一支為Keepers of the Quaich會員所作的特殊裝瓶,因為是第一,所以我們這些少見多怪的台灣Keepers在窮緊張,深怕動作太慢而搶購不到,尤其是王董文清,記得當晚還有個聚會,所以他早早便在手機上設定,一開賣立即上網登錄購買,慢了一步的我只得返家後緊急在Royal Mile Whisky網站註冊後趕緊購買。當時只有K大老神在在,告訴我們就算是Keepers人數2000多人,但那些大老們可能連上網都不會,遑論網購,果然所言不虛,直到現在,529瓶仍掛在網上尚未完售,所以上個星期的第二版我也學乖了,輕易的在今天拿到手。
查考我的紀錄,最後一個Strathisla居然是我在2011年留下的1963 G&M,但以印象而言多為深雪莉,所以這支refill的雪莉風格迥然不同。因為年輕,呈現的刺激衝撞感十分突出,尤其是口感幾乎一路到底,卻也平衡了糖霜、糖漿般的蜜甜,只是未免過於坦率直接,與我想像中應更為成熟的Keeper風味略有出入,所以,到底是誰選的酒?
 

arrow
arrow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