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romach 19782011.jpg  

時間:4/19/2014 Benromach品酒會
總分:90

Nose:很優雅的柑橘果甜與果酸,百香果、蜜鳳梨、蘋果,全是我喜愛的水果種類,少許奶油,淡淡的燒烤橡木桶墊在底部,清新的木質飄在上層,15分鐘後更如蜜裡調油般的濃郁,大量的輕蜂蜜、柑橘、莓果似乎凝聚不散,足以讓人口內生津,延續超過1個小時,雖然沒有太多變化,卻依舊叫人垂涎 23

Palate:初入口是清新的木質,伴著充分的蘋果、柑橘和輕蜂蜜甜,以及許多的百香果、莓果酸,淡淡的乳脂,少量單寧和胡椒刺激,完全是預期中的老酒風味,多喝些,少許燒烤煙燻襯著柑橘果酸,一點點略苦的檸檬皮 23

Finish:中,單寧感稍多了些,微微的荳蔻辛香,少量柑橘、檸檬皮和柑橘莓果酸 21

Comment:這款是由UD蒸餾,G&M裝瓶,不像前一支28yo,裝瓶前並未作任何潤飾處理,隱藏酒質應該足以讓G&M滿意的含意。
印象裡這支酒在品酒會中被列舉第一(還是UD Rare Malt?),但品飲前我並未抱持太多預期,不過從香氣釋出的剎那便立即擄獲了我的心,原因單純簡單,就是香氣屬性中最讓我喜愛的果酸,摻入清新的木質後,顯得異常活潑而毫無老酒的陳意,且可延續非常非常的長,我放著超過1個小時,依舊保持叫人垂涎的蜜甜和果酸。
至於口感,基本調性與香氣一致,同樣是蜜甜、果酸摻著年輕的木質,加上隱隱約約的煙燻感,居然讓我產生煙視媚行的暗示,可惜尾韻不如預期中綿長舒適,多少還是因為陳放太久導致的單寧乾澀,未能讓我喜愛的滋味持續發展下去。
無論如何,這支酒是個驚喜,也重複了我先前所說的,Benromach有其值得期望的特質,不過仍得靠橡木桶來養成,過桶處理並不是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