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romach 28yo Port Finished.jpg  

時間:4/19/2014 Benromach品酒會
總分:86

Nose:非常非常甜的輕蜂蜜和柑橘、酸梅、莓果、蘋果等果酸,很令我訝異,底層隱隱一些燒烤橡木桶在醞釀,但靜候一段時間依舊是柑橘蜜甜和果酸,而後緩慢的,20分鐘後的確浮出一點點硫磺感,再多一點點的煙燻,整體沒太多變化,但相當美好 23

Palate:入口的果酸未免太強,且立即釋出硫磺暗示,雖不重,混調著有點不搭,油脂豐富,許多的荳蔻、肉桂等辛香料,年輕的木質和澀感,以及少量燒烤煙燻,多喝些,前方的柑橘、鳳梨酸顯得較為適宜,硫磺感居然消失了,一點點甘草、人蔘、薄荷顯得清爽許多 21

Finish:中,荳蔻辛香延續,木質單寧澀,少量燒烤橡木桶和雪莉甜 20

Comment:品酒會的前5款酒都是由G&M所製作裝瓶,後3款則是由UD所蒸餾。由於UD在1983/5/24作完最後一批蒸餾便即休停到轉手,以時間而言,這支28yo大概便是屬於最後幾批之一。此外,根據官網的敘述,這支酒陳放在雪莉桶中25年後,再放入Port桶28個月,所以在G&M手中又做了過桶實驗,顯然G&M對於老桶子不甚滿意,所以才會加以調味。
酒色映著燈光渲染出微微的桃紅色相當討喜,只是品酒會中的評價不算太好,但對我來說,香氣卻出乎預料的精彩,主要原因是有足夠的果酸與雪莉甜作平衡,至於隱隱約約的硫磺暗示,我自始至終的懷疑卻無法確認,簡言之,香氣一如酒色般討喜,又或者酒色多少做了些暗示。
至於口感的討喜程度就不如香氣了,因為一方面入口的酸嚇了我一跳,另方面硫磺味稍微突出了些,即使這兩種滋味在多喝幾口之後已經消失,不過餘悸仍在,而辛香料的刺激和木質澀感又延續良久,讓我不是很滿意。
以過桶處理來說,或許G&M的考慮是正確的,因為我不太能感受到雪莉桶老酒該有的風味,顯然前25年的陳年結果疲乏了些,而這種貧瘠,似乎也不是28個月的過桶所能挽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