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nlivet 1974 BBR  

時間:5/4/2014 Happy birthday to me
總分:91

Nose:前方的堅果、花生香氣,很快的轉化作蜜甜充分的輕蜂蜜,淺淺的莓果、蜜蘋果、百香果酸,調入略呈暖意的乳脂,相當舒適,10分鐘後蜜甜調合著果酸逐漸趨濃,一抹似有若無的橡木桶與淡淡的煙燻緩慢增多,30分鐘後蜜甜與莓果酸中悠悠透出了堅果,少許花生醬的油脂,延續性十分悠長,50分鐘後的蜜甜果酸依舊動人 24

Palate:以令我訝異的木質、堅果、花生入口,溫和的乳脂與淺淺的燒烤橡木桶中泛起了蜂蜜甜和一些莓果、柑橘、奇異果酸,白胡椒辛香刺激,木質單寧感逐漸加強,不過乳脂再度調和了升起的淡煙燻滋味,釋出了麥芽甜和可可,一點點奇妙的煙草暗示 23

Finish:中~長,屬於較為刺激的辛香和單寧都緩和下來,很溫和的麥芽、麥芽牛乳、可可亞相當舒適,少許蜂蜜甜和檸檬酸飄盪在後端 22

Comment:這支酒約略是二年前在喝到,第一時間便為優雅細緻的香氣屬性所感動,可惜尋方者眾,再詢問已渺無芳蹤,好不容易藉由多方周旋方取得,而趁著已經不怎麼重視的生日開瓶,也只是找個好理由、好藉口罷了。
初時的香氣有點讓我訝異,似乎和記憶有所不同,不過稍候片刻轉折出的蜜甜與果酸再次打動了我,而且雖輕柔緩和,卻堅定持久,柔媚中有一股英氣,長時間賞玩很是引人入勝。
同樣的,入口溫暖柔和、以木質堅果風為主的滋味也讓我感到詫異,總以為是主軸的果蜜甜酸隱藏在中後段,等刺激感歇息,再悠悠泛起了麥芽甜和可可亞,這種出乎我預料的表現,多喝一些仍是驚喜。
這種不慍不火、柔美中隱現著經其的演繹方式,恰也符合我這般年歲的心境,再倒一杯慢慢啜飲,任憑窗外初入梅的雨聲滴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