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ton Glen Ord 38yo-2.jpg  

時間:12/22/2013
總分:88

Nose:一開始便是漂亮乾淨的柑橘甜,以及大量的莓果、草莓、蘋果、百香果、蜜餞等種種豐富的果甜與果酸,完全是我最喜歡的香氣屬性,緩慢的,增添一些橡木桶燒烤風,15分鐘後微微的堅果、花生暗示,可惜香氣的飽滿程度並無法延續很久,30分鐘後已稍稍下降,不過果甜果酸滋味依舊美妙,且延續超過40分鐘以上 24

Palate:入口的燒烤橡木桶與煙燻嚇了我一跳,和香氣的屬性居然完全不同,不過柑橘、莓果和輕蜂蜜甜立即釋出,但也有一些微微的柑橘皮苦,淺淺的白胡椒刺激,木質感則累積增多,多喝一些,柚子皮、檸檬皮的苦越發的明顯,加上單寧澀感與油脂的缺乏而顯得有些水感和單薄 22

Finish:中,荳蔻與木質單寧的刺激仍存在舌兩側,微微的燒烤橡木桶和淡淡的柚子皮苦,少量柑橘甜,簡略了些 21

Comment:2013年是Glen Ord成立的 175 週年,為了紀念,Diageo推出了「The Singleton of Glen Ord 38 年秋緻限量珍藏版」,由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挑選蒸餾年份剛好與他入行同年的歐洲及美國橡木桶進行調配,限量380瓶,台灣只分配到50瓶,據說消息一出便銷售一空。我在上市時無緣喝到,不過在Whisky Luxe中,拜唐唐之所賜(好吧,是我厚著臉皮的凹),終於有機會一嚐。
Singleton在行銷廣告上向稱「平衡」,但這支酒的香氣一開始便豐富而濃烈,充滿種種以柑橘為主調的果甜與果酸,似乎完全為我量身打造般,叫我黏著品酒杯絲毫不想離開。不過由於稀釋到40%裝瓶,這種美妙的香氣隨時間拉長而略有降低,即使毫不減其魅力,卻仍有一絲遺憾。
入口又讓我嚇了一跳,奇怪,怎會是香氣中並未察覺的燒烤煙燻?果甜果酸並不彰顯,反倒是柑橘類的果皮苦累積遞增,而可想而知、屬於老酒常有的單寧感也在多喝之後越來越明顯,以至於壓抑了尾韻發展,有點不是滋味。
為我們所熟知,調酒師向憑香氣勾兌,以此酒而言,也許調酒師太著重於香氣表現了,讓後續的口感、尾韻出現落差,實在不怎麼平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