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uichladdich_SK1  

時間:9/29/2013
總分:84

Nose:一開始便是清楚的泥煤與許多的麥芽甜,一點點青蘋果的酸,果甜中飄著陣陣海風鹹,以及淡淡的燒烤煙燻,但有些施展不開的悶,10分鐘後的果甜與海風舒服多了,一點點薄荷涼意,並且越發的清爽,雖然簡單了些,不過30分鐘後散發出來的蜜甜香十分宜人 21

Palate:入口依舊是清楚的泥煤和許多的麥芽甜,乳脂相當溫暖,海風鹹加上燒烤煙燻,一點點八角、荳蔻和胡椒刺激,木質單寧越多喝則累積越多,偏年輕的輕燒烤橡木桶、堅果、略苦的咖啡、可可 21

Finish:中,微微的泥煤、輕燒烤橡木桶、可可與偏苦的巧克力,少許薄荷,一些麥芽甜 21

Bruichladdich_Cask1  

Comment:有關這支酒的來歷已詳細介紹於Lazy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lazy_huang/archives/25459202.html),簡單的重複一次:在2001年5月29日,重生之後的Bruichladdich首度蒸餾出new spirit,而第一位將新酒裝填入橡木桶的人,便是CEO Mark Reynier年僅5個月的兒子。時隔11年之後,這桶天字第一號的酒共裝出376瓶,其中僅有250瓶進入市場,完全是屬於收藏級的酒,所以喝到的機會微乎極微,手中這個sample則拜K大之所賜。
整體而言,這是一支偏柔軟的泥煤海風,非常易飲,可以大口的喝,以初試啼聲之姿,並沒有給人太大的驚喜,不過我另有想法。Whisky Live期間參與了一場讓我大為感動的品酒會,主講者Jim McEwan正是這支酒的製作人,當時他提到在百廢待興的情況下接手酒廠運作時,力主維持不同於Islay島其他酒廠的強烈海風風格,繼續蒸餾出清雅的微量泥煤,至於後續的PC、Octomore系列則是為了向全球證明他也能生產重量級的泥煤海風,以至於一發不可收時。言猶在耳(不過一個月前),這支酒即使號稱僅10~15ppm的泥煤含量,但事實上從旋開sample瓶瓶蓋的剎那,清晰的泥煤味便立即上竄並歷久不歇,到底這桶新酒在JM的初衷裡是往哪個方向走呢?
我曾說JM帶領的熱情可以感動所有的人,也因此讓我對Bruichladdich大大改觀,不過這一支酒又叫我迷惑了,似乎最終仍得回復到酒的本質,或是說我個人的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