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7/31/2013
總分:85
 
Nose:前方微微的柚子皮和藥粉苦,麥芽、穀物甜隨即浮出,但有些暑氣的蒸悶,慢慢的浮出了柑橘甜,10分鐘後乳脂添入,融合著大量麥芽、蜂蜜甜,不過木質調裡依舊飄著苦藥粉的暗示,一直等到約20分鐘才散去,很溫柔甜美的麥芽、柑橘、蜂蜜,奶油油脂也增添豐滿,可惜35分鐘後的木質仍然多了點,一些微苦的樹皮 20
 
Palate:一入口便是豐腴甜美的蜂蜜、柑橘、麥芽和大量的蜜鳳梨、蜜蘋果、莓果酸,許多溫和柔軟的奶油、乳脂,微微的白胡椒刺激,多喝些,輕燒烤橡木桶以及木質逐漸清楚,單寧感也隨之清晰,一點點檸檬皮、柚子皮苦,不過溫暖的乳脂依舊,混合著果蜜甜與燒烤,浮出些許的可可、巧克力 22
 
Finish:中~長,略苦的乾橘皮、柚子皮,柔和、柔軟的乳脂依舊,柑橘、麥芽甜持續釋出,輕燒烤橡木桶緩慢分泌,可可、巧克力、拿鐵咖啡,舒服 22
 
Comment:我對Tormore一無所知,甚至連自己的分類都未建立,原因也很簡單,市面上能找得到的Tormore能有多少?Pernod Ricard於2005年從Allied (Domecq)手中買下酒廠之前後,即使年產量超過4百萬公升,但幾乎全拿去調和Ballantine's,或許台灣可以找到12yo(自2005年始取代10yo),但我似乎從未見過。
根據資料,Tormore使用的大麥是lightly peated,但也許是太輕了,難道會是前方讓我感覺苦處的土地感?整體而言,我得盡量排除藥粉苦味的想法,這味道從香氣開始便縈繞不散,中間一段時間的麥芽甜掩抑了這讓我困擾的味道,但長時間之後又再度出現,口感中雖不明顯,卻有如隱藏的陰影,品飲時總感覺有些提心吊膽而難以舒伸。
突然讓我想起去年尾社員大會時喝過的Chivas 18yo,其中似有共同之處,也突然想起這支酒已在橡木桶中陳放28載,只是怎麼,好像沒有太多讓我感懷的時光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