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5/18/2013 Glenglassaugh品酒會
總分:86

Nose:醇美優雅的香氣屬性,充分的奶油油脂,許多的柑橘、莓果、梅子,非常輕盈舒服(紀錄於品酒會)許多帶著青梅、話梅味的果酸,淺淺的橡木桶和燒烤風,乳脂添入後,頓時柔和下來,10分鐘後,大量柑橘、蜜餞和蜂蜜甜與許多的蘋果、蜜鳳梨酸,很讓人口內生津,隨時間拉長,雪莉橡木桶逐漸厚實,奶油油脂芳馥,少量甘草、薄荷逐步添加,30分鐘後清爽的木質顯得十分輕盈 23

Palate:太多的木桶,單寧感重,雪莉、麥芽、蜂蜜、乾果甜,甘草、藥草,胡椒的刺激性強,少量乳脂、核桃(紀錄於品酒會)入口略輕了些,少許乳脂,過多的橡木桶、木質及澀感立即釋出,胡椒、荳蔻、肉桂的辛香也十分明顯,輕雪莉、蜂蜜和柑橘、蘋果甜被舌面上的刺激壓抑而不容易察覺,少量麥芽甜、可可亞、巧克力 21

Finish:中~長,澀感、木質、橡木桶,一些柑橘、麥芽甜(紀錄於品酒會)胡椒、肉桂、荳蔻加上木質的刺激感長長延續,一些燒烤橡木桶,略苦的可可、咖啡、巧克力,一些煙燻暗示 21

Comment:The Whisky Exchange在2009年成立10週年時,裝了不少紀念酒,這支Glenglassaugh便是其中之一,由於價格相對便宜(已逝的美好時光~),我相信國內擁有的酒友應該不少,我就有一支,而且我也相信由於這支較高年份的酒入手後,讓世昌兄興起辦這間酒廠的念頭。
可能在2年前便在K大小窖中喝過,不過除了香氣以外,並沒有留下特別突出的印象,果然,品酒會中的香氣讓我大為驚訝,很顯然和前面幾支酒款比較起來,偏向老酒的醇美油脂以及眾多果酸風味的加持,讓這支酒輕易的便擄獲了我的讚賞,同樣的,獨自品飲時再度讓我傾倒,中段的橡木桶醇厚,即使後續步向輕盈也依舊甜美如昔。
但一如印象所揭示,入口的木桶味確實是多了,讓口中充滿木質澀感,除此之外,辛香料對口舌的刺激也從頭到尾不斷,得仔細的分辨、多喝一些,方可察覺該有的果甜與果酸,以及因燒烤而來的咖啡與可可。
或許我過度挑剔了些,不過幾次的品飲大致相同,也因此對10週年的紀念產生難以名之的惆悵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