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5/18/2013 Glenglassaugh品酒會
總分:83

Nose:太令人訝異了,許多柑橘、莓果、蜂蜜甜,微微的乳脂、一點點木質,和少許土地感,與印象完全不同(紀錄於品酒會)前方淺淺的薑汁、肉桂,少許乳脂,以及大量的柑橘、蜂蜜和麥芽甜,底層隱隱的透露一絲硫磺感,略厚的雪莉橡木桶逐漸增加,10分鐘後增添了清爽的薄荷與甘草,可惜延續不常,25分鐘已逐漸走輕,微量藥草暗示,也彰顯出硫磺味來 21

Palate:可惜,入口的焦糖甜翻轉了香氣的美好,蜂蜜、柑橘、木質單寧略澀,甘草、薄荷,舌面上的刺激略似化學味,木頭、核桃(紀錄於品酒會)很甜的雪莉、柑橘、蜂蜜、乾果甜,微微的莓果、蘋果酸和微涼的甘草、薄荷,輕燒烤橡木桶,胡椒、薑汁、八角的刺激與木質單寧則越喝越多,堅果、咖啡、黑巧克力 21

Finish:中,藥草、藥粉、甘草、木質單寧(紀錄於品酒會)柑橘、蜂蜜、雪莉甜,輕燒烤橡木桶、木質單寧微澀,一點點甘草、藥草暗示,少許黑咖啡、巧克力 20

Comment:我完全記得這支早年所買的酒,是在2007年第一次造訪K大小窖時,從李大哥手中接下來,一共2瓶,所以當場立即開了一瓶嚐鮮。對於當時經驗不豐、data base不足的我來說,這支酒著實困擾了我很久,包括讓我無從描述的香氣屬性,即使喝完一整瓶,相隔6年之後仍殘存著不怎麼美好的印象。
這便是為什麼我在品酒會中聞香時大感驚訝的原因,那種種偏向溫馴甜美的輕雪莉,充滿了果蜜甜和橡木桶風,加上柔軟的油脂,完全和印象大相逕庭。而印象裡的、當初胡亂描述的,譬如餿麥、石楠等等,其實更接近雪莉甜中微微的硫磺感,這種硫磺越放越清晰,但不致於擾亂整體的美感。入口的雪莉也是直接,品酒會裡被暗示的焦糖獨自品飲時並不彰顯,舌面上的刺激多屬辛香料,輕了一些,不過沒有什麼雜味干擾。
如果比對6年前的紀錄,很顯然我將感官印象的描述用詞統一了,不是一件壞事,因為顯然評分越來越標準化,只是無論是寫的我或是讀的人,大概都感覺有些不耐煩。另一方面,由於data base的累積增加,這支酒的總評分也稍稍下降,不過仍大致符合印象裡有點不知如何下筆的窘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