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5/31/2013
總分:87

Nose:一開始竟然是微鹹的海風?很快的浮出青草、穀物、麥芽、香草甜,淺淺的發酵酸、檸檬、檸檬皮,但香氣悶,如蒸騰的暑氣,不過10分鐘後居然轉化作豐盛的花香與甜蜜的脂粉,加上汨汨流動的油脂,非常妖嬈多姿,一直到30分鐘方緩慢下滑,微微的青草再度出現 21

Palate:入口明顯的胡椒刺激與海鹹滋味相當令人訝異,麥芽、穀物甜隨後興起,加上微微的青草、乾草暗示以及香草甜與少許奶油,淺燒烤橡木桶,一些堅果、核桃和微甜巧克力,多喝些,前方增添了柑橘甜與莓果酸,也浮出發酵、檸檬酸暗示,橡木桶、堅果、胡椒顯得有些不純淨,卻很討我喜 22

Finish:中~長,海鹹滋味持續蔓延,淺淺的燒烤橡木桶、奶油、堅果、微甜巧克力,麥芽、蜂蜜甜自舌兩側持續分泌 22
 
Comment:查考我的紀錄,最後一筆Glen Garioch已是接近一年半以前,雖說有些久遠,但也很難做為我對海鹹風味感到訝異的藉口,以前的經驗有這麼鹹嗎?
所以難怪我會對一開始的香氣屬性感到不習慣,原以為應該是很香草、很麥芽,這些風味隨後浮出,卻也等了一段時間,前端香氣確實悶著不舒暢,不過花香蜜甜衝破暑氣障礙後,又是讓我訝異的豐盛,甚至有些妖繞魅力。口感似乎重複了香氣中的奇妙變化,同樣以我不熟悉的胡椒、鹹做開場,而後轉化作正常的波本桶風味,不過有趣的是,一開始並不投我喜好,卻越多喝越討喜,有點髒髒的感覺,但很開脾胃。
有違常理的表現方式,異軍突起的有點欲罷不能,種種,都是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