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5/23/2013
總分:90

Nose:濃濃的燒烤煙燻第一時間便竄出,叫人大吃一驚,淺淺的泥煤,帶著海水鹽分的海鹹,加上我幻想中的肥皂暗示,酒廠特有的海風味非常明顯,油脂豐富,麥芽、蜂蜜和太妃糖甜慢慢浮出,略帶果酸滋味的蜜餞逐漸增加,清涼的薄荷感則持續迴繞,很令人心胸開闊舒暢 23

Palate:入口的海鹹與果甜交織,相當年輕帶勁,奶油油脂相當豐腴飽滿,夾著淡泥煤與許多的木炭、炭烤煙燻和清楚的海鹹,由如置身濱海礁岩,一絲清爽的香瓜、水蜜桃甜遊移在口舌間挑逗著味蕾,刺激的胡椒從頭到尾的存在,多喝些,酒廠特有的海風感果然清晰明顯,年輕的木質下,釋出微妙的麥芽蜂蜜甜 23

Finish:中,木炭的焦苦持續燻烤,淡淡的泥煤與海鹹延續,少量木質單寧澀感,一點點麥芽甜 22
 
Comment:我與Michael Hsieh兄其實並不相識,或許在各種酒展中曾擦肩而過,但終究只是FB上加入的好友之一。前些天突然稍來訊息,稱因為取得德國The Whisky Agency的代理,所以從酒友身份變更為酒商,而先寄來的7款酒想讓我一試,得此良機,當然必須仔細參詳。
7個sample中,最引人注目的無非是以台灣古地圖為酒標的這一款,而我對Bowmore一向有著某種眷戀,所以便從這支酒開始。只不過近年來試過的年輕Bowmore,或許是因為對比於昔日的落差大,所以常常不如我意,不過這支酒從香氣的初始便讓我大感振奮,陣陣濃郁、充滿酒廠風格的海風第一時間便直撲入鼻,而後是豐滿的油脂與果甜,讓我愛不忍釋手。至於口感,同樣以風格明顯的海風和果甜相互撞擊,加上絲絲微妙的瓜果、水蜜桃甜帶來許多驚喜,可惜與驚奇不斷的香氣與口感相較,尾韻便略遜一些,但長時間後口中仍殘留並呼喚著酒廠的歷史記憶。
相當叫我感動的一支酒,況且僅僅11yo,應該是我喝過最讓我擊節讚賞的一支年輕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