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13/2012 Glencadam品酒會10/22獨自品飲
總分:74

Nose:麥芽、蜂蜜、少許焦糖感、柑橘、少量柑橘皮、淡淡的燒烤橡木桶,15分鐘後下滑(紀錄於品酒會)奶油、一點點焦糖、香草甜和舒爽的麥芽、柑橘甜,微微的燒烤橡木桶,莓果、青蘋果與年輕的木質感緩慢增加,10分鐘後木質刺激變得十分興盛,幸而逐漸柔軟,25分鐘後輕鬆的麥芽、柑橘甜 20

Palate:乳脂、許多的焦糖、一些橡木桶、麥芽、一點點肥皂暗示,舌面上的刺激明顯(紀錄於品酒會)乳脂、柑橘、蜂蜜甜,許多的焦糖甜,一點點人工香精暗示、玉米、肥皂、波本酒,舌面上的刺激性強,越多喝越是累積增加,許多青澀的木質、柚子皮和一點點胡椒,少量奶油蠟質 17

Finish:中,焦糖、過於年輕的木質刺激、柚子皮(紀錄於品酒會)奶油蠟質和單寧刺激不斷延續,柑橘、柑橘皮、淡淡的燒烤橡木桶 19

Comment:這才是品酒會的開場。正如主辦人所講解,15yo是酒廠於2003年易主後,首度裝出的第一支SMW,等同於酒廠的代表作,不過到2008年改版之前到底出了幾個批次則不可考,而這支酒又是哪個年份裝的批次也不清楚,+/-2006只是我胡亂寫下。
以結果論,這支酒在品酒會中的表現對我而言是敬陪末座,主要原因有二,第一,人工焦糖感似乎無所不在;第二,入口後對舌面的刺激讓我齜牙咧嘴的不堪忍受。只是很奇妙的,K大認為它具有老SMW的風味,所以評分很高(我聽到88分的評分),所以我的獨自品飲頗有平反的意味。
確實,一開始的香氣表現讓我動搖,雖然仍有焦糖感,但並不造成影響,柑橘甜與青蘋果酸十分舒爽,不過隨後的木質感很快的興盛起來,對鼻腔造成刺激,須等待一段長時間才平復。這種尚稱平實的香氣表現,可惜被口感所擊毀,初入口可以接受,但緊接著浮出許多玉米和香精,而且與品酒會一般出現了肥皂暗示,更糟的是舌面上的刺激不斷的累積,也不斷的延續,似乎重溫了我在會場中不舒適的感受。
所以最終,仍舊是一支叫我不想再多喝的酒,我的評分稍增加是來自香氣,至於其他,只能說聲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