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8/18/2012 Tomatin品酒會及8/25獨自品飲
總分:87
 
Nose:柔軟的奶油、柑橘、蜂蜜、淡淡的燒烤橡木桶、煙燻,清新的木質、少量單寧,一些柑橘皮暗示、清涼薄荷(紀錄於品酒會)強烈清楚的柑橘、莓果,溫和的乳脂、甜甜的蜂蜜,很快的轉變為輕柔舒緩,木質逐漸添入,10分鐘後莓果、蘋果等果酸溶在奶油油脂中,淡淡的燒烤暗示,薄荷的清涼感則越來越多,即使30分鐘後濃度已然下降,卻是十分清爽舒適 22
 
Palate:麥芽、煙燻感明顯、燒烤橡木桶、柑橘、一點點藥草、苦藥粉、柑橘皮、陳皮、胡椒、堅果,少許乳脂、微微的鹹(紀錄於品酒會)入口的麥芽、燒烤橡木桶和煙燻十分清楚而濃烈,少許乳脂下,釋出了許多的柑橘、莓果、青蘋果等果酸和果甜,丁香、木質單寧刺激,胡椒的辣感也重,等刺激稍退,浮出了溫柔的奶油油脂和蜂蜜甜,少許堅果,一絲水蜜桃暗示,微鹹 22
 
Finish:中,單寧、木桶、燒烤、少許巧克力(紀錄於品酒會)奶油蠟質、燒烤、淡淡的煙燻、麥芽、乳脂、可可亞、巧克力,微微的鹹持續飄盪 21
 
Comment:根據主辦人的說明,這支酒勾兌了共計7桶酒,以裝瓶數2400計算,可得知混調了波本桶與雪莉桶,當然拆裝桶也不無可能。
話說在建文兄仍在準備酒款之前,我曾在某酒專試過了一支讓我十分驚艷的DL OMC(1976?),波本桶的香草甜與百香果酸在口舌間迴旋,讓我誤以為這就是老Tomatin該有的風味。這支酒喚起了我的記憶,雖然不是那麼的波本桶,品酒會當天並未換算出橡木桶的種類,但顯然不是純正波本桶,即使如此,一絲游移的莓果確實叫我印象甦醒。
獨自品飲的感受更深,而少了眾酒友的影響,不再與藥粉苦味串連,香氣尤其讓我流連,整體溫婉柔和,在不算太長的延續時間中,給了我屬於春日少女的溫和懷抱。而入口的燒烤煙燻雖與香氣略呈落差,卻不致於往壞處發展,果甜果酸較會場猶勝多籌,即使尾韻略減風情,微微飄盪的鹹滋味仍然有趣。
在幾支OB中堪稱表現最優秀的一款,最後票選更以10張選票拔得頭籌,不過TWE超過100英鎊的價錢略嫌貴了,不知台灣代理進口後會如何定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