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6/29/2012 Kilchoman品酒會
總分:80
 
Nose:帶有硫磺暗示的雪莉甜,葡萄乾、果乾、蜂蜜,泥煤並不明顯,慢慢的橡木桶浮出些發酵酸,而柑橘甜、麥芽甜則隨時間拉長而逐漸增多(紀錄於品酒會)20
 
Palate:帶有些許硫磺味的輕雪莉,泥煤感重,酒精十分刺激,碳烤橡木桶、海鹹共組海風,相對之下,麥芽、乾果、雪莉甜不怎麼明顯,一些乳脂,少量黑巧克力(紀錄於品酒會)20
 
Finish:中,舌面上刺激的麻辣感持續,泥煤、碳烤、橡木桶(紀錄於品酒會)20
 
Comment:這支酒是KIIchoman第一次裝出的雪莉桶,總裝瓶量為6000瓶,而國內總共只獲配270 瓶,在今年WSD艾雷島嘉年華首度亮相。由於物以稀為貴,所以必須登記後限量販售,應該已經銷售一空了吧?
WSD艾雷島嘉年華拜Yilan賢伉儷在側所賜,所以毋須排隊而得一嚐,印象裡有些硫磺味。至於在品酒會中,主講人Edwards兄強調2點,其一,這支酒沒有硫磺雜味;其二,山發認為KIIchoman官網的品酒紀錄漏列了鹵水味(原作滷水味,但我以為Briny 指的是海水潮味)。簡言之,這不是我所喜愛或能接受的雪莉風格,因為很確實的存在硫磺味,怕是自己敏感,所以會中和另一位Oakvine的工作人員聊起,她也認為存在顯然的硫磺味,所以即使這支酒有其歷史意義,但基於所有的酒仍須回歸到基本功能,也就是喝的前提下,我與這支酒無緣。
另外,由於Edwards兄提到這支酒是First fill Sherry,但我以為不是,所以特地在會後向廠主Anthony Wills詢問,而最終的答案仍是First fill,而且更奇特的是在陳年五載後,再放入Oloroso Sherry Hogsheads做5個月的過桶,且前後橡木桶都是European Oak………….好吧,我一向會猜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