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18/2012 Aultmore品酒會及3/4獨自品飲
總分:82

Nose:乾淨的柑橘甜,但奇怪,強烈的酒精下帶出了清楚的火藥味,乳脂、麥芽顯得有些悶,全被酒精氣所壓抑,而且慢慢釋出些發酵酸,10分鐘後的這種酸逐漸的變尖銳,一點點檸檬暗示,少許橡木桶襯底,相同風味維持相當長的時間, 30分鐘減弱下滑,仍無好轉跡象 18

Palate:甜甜的柑橘、蜂蜜、麥芽下,立即湧出大量莓果、檸檬、鳳梨酸味,非常明亮強烈,而且偏向我喜愛的果酸滋味,雖然攻擊性有些強,淡淡的乳脂、一點點燒烤橡木桶和煙燻,木質年輕乾淨,單寧頗豐,胡椒、薑汁的辣十分直接,多喝些,橡木桶越顯厚實,燒烤煙燻遞增,中後段出現動物臊味、油脂,淺淺的可可、巧克力,溫暖而有熱量 22

Finish:中,淺淺的燒烤橡木桶、微苦巧克力、咖啡,輕緩的乳脂、麥芽甜,微微的麥芽牛乳 21

Comment:是我記憶力喪失還是什麼?這支酒在品酒會場中的討論似乎不多,印象裡只提到香氣的清淡而已,若是如此,未免對它有些抱歉,終究已有28年的年紀,又是我一直認為水準不差的Adelphi裝瓶,這也是我從TWE賣下它的主因。
所以當一開始感受到火藥氣息時,我可是大吃一驚,奇怪,會場中有誰提到過這特點?酒精氣非常豐盛,壓抑了大多數的香氣屬性,只是到頭來發現其實也沒太多香氣可言,除了越來越多、越來越尖銳的果酸,讓我非常不以為然。可喜的是,即使酒液入口時鼻腔仍然感受那股延時甚久的酸,但味蕾卻歡迎得很,即使強烈,傳遞的風味偏向果味豐郁的甜與酸,且越多喝酒體越是飽實,尾端還興起一陣動物性油脂,以及燒烤帶出的可可、巧克力,讓我一時忘了香氣裡的不快。
可惜綜合來看,仍不是一支合格的老酒,而連續2支28年的老酒都不如預期,不禁叫人思忖,這間不願裝OB的酒廠是不是真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