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2/31/2011 第8屆TSMWTA社員大會盲飲以及2/8獨自品飲
總分:72

Nose:穀物、麥芽、微微的草腥、越來越多的餿麥感和青草,有如雨後的山林草叢,酸酸的濕草味中浮出蜂蜜甜,不過這種混調還真不好習慣,10分鐘後這種草汁酸似乎更盛,添加了些柑橘、檸檬,頗具有腐蝕感,整體偏輕,也無再多變化,20分鐘後放棄 17

Palate:觸口的剎那是很甜的麥芽,胡椒的刺激感很是清晰,許多麥芽、蜂蜜甜下,興起陣陣麥稈、穀物、青草和少許草腥味,微微的香草甜、薄荷涼、少量柑橘,一些柚子、檸檬皮暗示,許多年輕的木質,柚子皮的苦淡淡的在舌面上流連,殘存酒精刺激,蜂蜜甜自舌後根慢慢泛出 19

Finish:短~中,木質澀感重,收去了絕大部分的風味,僅存淡淡的燒烤暗示和麥芽甜 18

Comment:這支酒我同樣沒留下隻字片語的紀錄,只簡單的寫下我唯一的猜測,而居然也矇對,真是不可思議!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把它歸為這款酒早已不復記憶,會不會是那股餿麥和草腥,讓我不由自主的和Campbeltown的另外一家蒸餾廠Springbank做出了聯結?
無論如何,這支酒的香氣大概便是我不喜歡的典型,穀物、草腥,再加上源源不絕且越來越清楚的草汁酸味,其實一開始並不致於如此糟,那種雨後濕草暗示頗有異趣,只是酸味真的是太重了,而且驅之不散,讓我無法寄望改變而草草放棄。
口感稍好一些,味蕾感受的第一印象是甜甜的麥芽,不過十來年且稀釋過的酒刺激依舊強烈,而且很快的釋出近似香氣屬性的風味,木質、果皮的微苦、微澀逐漸增多,讓原來尚可期待的尾韻嘎然終止,但但的麥芽甜僅屬於縹緲的想像。
低於水平的一支酒,所以連20cc都喝不完。我倒了些Springbank 12yo CS Batch #2做比較,確實有些可聯想處,不過也確實好很多,所以與風格無關,純粹就是這支酒沒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