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2/31/2011 第8屆TSMWTA社員大會盲飲以及1/12獨自品飲
總分:79

Nose:充滿砂糖甜味的雪莉,許多又軟又黏的糖甜、麥芽、蜂蜜,以及許多的乳脂,非常典型的美國白橡木桶,讓人很快的生膩,10分鐘後添入少許葡萄乾、果乾、蜜餞,但仍以糖甜味為主,輕燒烤橡木桶、一點點木質,濃度快速轉輕,20分鐘後下滑,僅存微量薄荷、甘草和乳脂 19

Palate:一入口便是由葡萄乾、果乾、蜂蜜、麥芽和大量砂糖甜所組成的雪莉甜,少許奶油,年輕木質的刺激性頗高,一些燒烤橡木桶和沈沈的煙燻、堅果、黑巧克力,以及烘到略顯焦苦的黑咖啡,黑胡椒、肉桂,少量乳脂,單寧、柚子皮略澀,一點點甘草、薄荷 20

Finish:短~中,刺激消失後略呈水感,或許因為唾液分泌過多,淡乳脂下,許多略澀的木質,一點點柑橘、蜂蜜、麥芽甜、微微的橡木桶、堅果 20

Comment:其實一開始我本想拿這支酒當做盲飲酒款,主要因為1st-fill雪利桶的顏色很黑,心懷惡意的我認為絕對會讓大家搞混。但後來K大勸說,盲飲的目的不是為了考倒人,所以最後換成Glenlivet 21yo,誰知道K大提供的2支Glen Scotia,同一年份、同樣裝瓶廠,卻是叫大家最難猜的酒款!
不過我仍是請Lazy將這支酒帶到會場,當天參加的酒友應該都喝到了,我喝了一點點,雖然是茫了,不過仍清楚自己實在不欣賞這種過甜過膩的雪利桶表現。獨自品飲時,香氣從一而終的典型美國白橡木,充滿許多的糖甜味,也許頗合嗜甜這的口味,但對我來說就是膩,而且延續能力不佳,很快的下滑。至於口感則略優於香氣,呈現較多層次的雪莉而非一味的糖甜,不過年輕木質的刺激感頗多,後端的澀感也清楚,尾韻不長,甚至因刺激過盛分泌過多的唾液而顯得水感。
總之,若對甜雪莉桶情有獨鍾,且又有1st-fill迷思,則這支酒應符合水準,其價格堪稱低廉,不過我目前對美國白橡木桶很感冒,所以顯然不是我的菜。另外,這支酒若拿來做盲飲,我相信一定迷惑一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