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2/8/2011
總分:78

Nose:微微的硫磺暗示,葡萄乾、果乾輕掃、淡淡的蜂蜜甜,大量的乳脂隨即興起,吹起十分濃郁的美國白橡木風,10分鐘後全是偏軟的蜂蜜甜,偏膩的糖霜、蔗糖,隱隱約約的燒烤橡木桶,沒什麼變化、略顯單調的延續25分鐘依舊是甜膩,一點點薄荷似無幫助 19

Palate:帶著大量乳脂和糖甜味的雪莉,微微的硫磺暗示,酒精刺激超級強烈,一些柑橘、葡萄乾和果乾甜,不明顯的麥芽甜和少許穀物,輕燒烤橡木桶、少量煙燻,胡椒辣感重,奶油蠟質、堅果、一點點黑巧克力苦,加點水,較柔和溫婉的柑橘與蜂蜜,乳脂依舊豐富,燒烤煙燻舒服一些,但甜膩感依舊揮之不去 20

Finish:中,乳脂、奶油蠟質、淡淡的燒烤橡木桶、少量木質單寧,糖霜、蜂蜜、麥芽甜,一點點可可、巧克力 19

Comment:以結果論,雪莉桶的影響仍然大,已壓過我以為的酒廠風格,而所謂酒廠風格,則來自Mosstowie給我的印象,不過也難怪我的懷疑,因為前3支Mosstowie都是波本桶,依此印象自然難覓。
不過還是得回到雪莉桶的影響。我對偏甜、偏軟,缺乏果酸平衡、且缺乏變化的雪莉桶一向不假辭色,一旦因為乳脂增多而浮出甜膩感,則接近我對美國白橡木桶的想像,會讓我全身不帶勁。這支酒便是如此,香氣上時間越久越是軟糯甜膩,讓我很想提早結束,而口感稍好一些,酒精力度超強,但不致強壓過該有的雪莉桶風味,加些水可以感受其溫婉,可惜還是甜,尾韻延續不長,小品而已。
似乎這支酒很足以說明我的喜惡,算是某種負面表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