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15/2011 Millburn品酒會
總分:89

Nose:與1978十分相似的柑橘花蜜香,清新的木質與一點點奶油,也叫1978濃郁,少許葡萄柚暗示,延續性佳,但一旦下滑則速度頗快(紀錄於品酒會)溫馴的麥芽、淡淡的香草甜輕掃,飽滿的乳脂下興起了活潑奔放的柑橘甜,酒精比標示還要強盛,燒烤橡木桶與煙燻在10分鐘之慢慢釋出,大量活潑的木質和少量薄荷,檸檬、莓果酸加上單寧感略刺激,20分鐘後逐漸柔和,並添入些許焦烤麥芽、動物毛皮,柑橘、檸檬皮越來越多,30分鐘越走越輕,木質大盛,已經只不住下滑趨勢了 21

Palate:奶油油脂較1978豐富,以柑橘甜為主,輕燒烤、煙燻,許多的柑橘皮和柚子皮暗示,但不苦,葡萄柚、青草、木質單寧,一點點樹脂、堅果、核桃(紀錄於 品酒會)乳脂豐富、橡木桶溫厚,許多溫柔的柑橘、麥芽甜入口後慢慢的在口中暈開,異常溫和柔軟,豐富的莓果、檸檬酸累積,焦烤麥芽、動物性脂肪和越來越多的燒烤,木質清新,單寧細緻,淺淺的白胡椒稍刺激,可可、巧克力,微微的檸檬皮油脂 24

Finish:中~長,輕燒烤橡木桶、焦烤麥芽、少許柑橘皮(紀錄於品酒會)柑橘皮、莓果檸檬酸和木質單寧的刺激,淡淡的燒烤橡木桶,柑橘、麥芽甜持續,一點點薄荷 22

Comment:如同在1978那款酒中所描述,當2支酒並列比較時,高下立判是非常殘酷的情形。很明顯的,幾乎所有參加酒友都認同這支酒比1978那支好上一截,也包括我在內,我非常喜愛入口的溫婉可人,而且在遍嚐諸多高酒精度的cask strength之後,我的口舌對酒精刺激的容忍度不是那麼高,所以回過頭來偏愛起abv較低的酒款表現。
不過獨自品飲時香氣卻讓我不甚滿意,主要是中後段木質與果酸刺激略嫌強烈。其實剛開始的演繹方式很值得期待,溫柔的乳脂、豐盛飽滿的柑橘蜜甜、逐漸興盛的燒烤橡木桶,這些都十分吸引我的注目,可惜原來活潑的木質逐漸形成獨走趨向,再調入一些柑橘類皮脂,並不是很愜意。
不過口感卻叫人欣喜,雖力量稍弱,卻異常溫和,飲入口所有的味蕾如同被熨燙得服服貼貼,齊聲發出幸福的呻吟。老酒便應該如此,融合所有風味而無須去解析,所以雖然後端的木質單寧仍然多了點,仍無傷大雅。
我的評分較品酒會高了一點,最後將酒標下,以實際行動表達了對它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