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15/2011 Millburn品酒會 總分:88

Nose:麥芽、焦烤麥芽、燒烤橡木桶和煙燻、柑橘、奶油甜,帶了些許莓果酸,而後緩慢浮出醇美的油脂,微微的森林、樹木和青草暗示 22

Palate:非常甜的柑橘、蜂蜜、麥芽,夾著少許木頭、略生的木桶和單寧,連同酒精和胡椒、肉桂等辛香料產生的刺激感相當強烈,少許乳脂、檸檬皮油脂,一點點略苦的柚子皮,加些水凸顯了皮脂感 22

Finish:中,刺激性猶在,果皮、木質單寧的澀感,柑橘甜 22

Comment:這支酒排作壓軸,顯然就是因為酒精度最高,但真正品飲時卻不致於產生殺傷力。與前4款酒比較起來,香氣保持相類似的風格,雖說同樣將食物的燒烤煙燻味盡量排除,但動物性風味依舊存在,而隔一段時間後浮出的樹木、草調等森林聯想著實有趣,至於入口的酒,除了酒精所攜帶的刺激外,第一時間立時出現的卻是豐美的甜,可說是最甜的一支酒,不過我不拒絕果甜,整體十分活潑有力。 和半年前的記錄做比較,品酒會的描述雖簡,卻可以一一印證,甚至那些讓我猶豫的焦烤麥芽、動物毛皮滋味都一致,顯然這些調性依舊讓我矚目。所以除了總評分相同外,香氣、口感、尾韻等各項評分也都相同,不禁讓我小小的自我陶醉一番!



時間:5/2/2011
總分:88

Nose:甜甜的麥芽與蜂蜜,酒精非常刺激,但很快的柔軟的乳脂升起添加許多柔意,混合了柑橘、莓果酸,花香繽紛的十分誘引人,少許燒烤煙燻緩慢蒸起,浮出了焦烤麥芽和動物毛皮味,10分鐘燒烤風和柑橘蜂蜜甜越發的濃郁,焦烤煙燻和動物毛皮也是如此,薄荷涼則逐步添加,可惜25分鐘後已略略下滑,但清爽,焦烤煙燻、麥芽、蜂蜜甜延續超過35分鐘 22

Palate:入口的柑橘、莓果、蜂蜜甜很是清晰豐厚,伴隨著許多溫柔的乳脂,酒精雖刺激,但不致於具有殺傷力,燒烤橡木桶與煙燻頗有厚度,而隨即浮出的焦烤麥芽和動物毛皮很是有趣,柑橘皮、檸檬皮微苦,少許胡椒之後,釋出許多麥芽甜,也有一點點鹹,加些水,依稀出現些青草,乳脂豐腴依舊,橡木桶仍然厚實 22

Finish:中~長,燒烤、木炭、堅果、橡木桶、陣陣煙燻,淡淡的乳脂、微微的可可與巧克力,一點點鹹點綴 22

Comment:對於第二支Millburn心中較有把握了,不過仍然給61.9%的高酒精度所預先恐嚇。酒友間對Rare Malts系列早有定見,超強刺激加上略嫌疲乏的木桶,反正Diageo各屬酒廠也不是專為生產SMW而存在,在倉儲中挖出高年份的酒款不是什麼難事,不過款款酒精度高於60%倒是十分奇特。
所以一開始的酒精刺激該屬預期所有,乳脂的溫柔甜美一旦升起,立即喚起了我昨日的記憶,花果甜香繽紛多采,加上緩緩釋出但越來越清楚的焦烤、動物毛皮等燒烤煙燻,融合成我很是喜歡去賞玩的特異風味,不算太濃郁,但聞著很是舒適,稍下滑後則另呈清爽,總之,在長時間的聞香中,不斷吸引我的注意。
小心啜飲,害怕酒精的燒灼,卻發現入口刺激雖在,但不具殺傷力,甫接觸唇便是令我喜愛的果酸與果甜,柔軟的乳脂一路伴隨,越多喝,越感覺燒烤橡木桶的厚度,焦烤、動物毛皮也跟著清晰,其實無需加水,但加了水之後出現的青草調還滿符合預期,尾端一絲鹹味暗示似乎成了某種句點訊號。
還蠻讓我驚訝的一支RM,和前支IB的表現比較起來,風格一致,但風味更是清楚複雜,相當耐人尋味的一支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