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12/2011
總分:93

Nose:超級柔美、充滿奶油油脂且清新脫俗的木質,大量薄荷醺然而起,猶如漫步雨後森林鼻中盡是酚多精,伴隨著微微的香草與水蜜桃甜,太讓人悠然神往了,原來稍具刺激性的木質,10分鐘後慢慢轉趨柔和,乳脂添加,散發著陣陣松杉脂香,淡淡的煙燻如同林間炊煙裊裊,蘋果、草莓、蜜餞緩慢釋出,橡木桶漸趨厚實,無休無止無盡的延續,若非聞過深仍感受到木質刺激,否則已臻完美 24

Palate:與香氣十分一致的口感表現,甫入口的木質單寧頗為刺激,不過奶油油脂圓潤豐滿,並在熟悉後逐漸透露著燒烤橡木桶與淡淡的煙燻,少許土地暗示,柑橘、莓果、草莓、蜜蘋果轉為豐盛,明顯且微苦的柑橘、柚子皮,胡椒、薑辣質,麥芽甜緩慢浮出,少許乳脂下,核桃、木頭和一點點可可亞,加些水,奇妙的凸顯了柑橘和薑汁風味23

Finish:長,清新、充滿酚多精氣息的木質長長延續,一點點葡萄乾、蜜桃、柑橘和淡淡的柚子皮,少量奶油油脂、微微的煙燻下飄出一絲鹹味 23

Comment:手中最後一個Glen Keith sample,自K大小窖取得,曾參加過2006年的MMA競賽,以高分獲得銀牌。
沒錯,這個放置在50cc sample瓶、保留約30 ml酒液的樣酒,ㄧ擺竟然已經5年了,我的樣酒儲藏時間可說屢創新高!為了確定酒質,品飲前旋開蓋得相當緊的瓶蓋淺淺的聞了一下,清新的木質立即飄出,絲毫沒有敗壞跡象,放下心來靜心品飲。
毫無疑問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支Glen Keith,從香氣的初始便下定結論。木質是香氣的主軸,脫俗、洗滌身心、讓人浸潤其中猶如洗了森林浴,對於如此優柔的老酒,細心去分解、分辨滋味已屬不可能,只能盡情享受。小小缺憾是單寧感持續存在,隨時間拉長緩慢柔化,但稍稍埋鼻深入仍能感受其刺激,是的,面對如此佳釀我還是挑剔。
口感幾乎完全複製香氣屬性,全然的以木質為主旋律,只是刺激性尤有過之,而且有點讓我擔心的綿延不絕,幸而多喝一些之後,味蕾得以適應這種新鮮木質的刺激,果甜與引人注目的果酸也逐漸浮出,加上清晰但不致於叫我皺眉的柑橘果皮類油脂,整體圓融,而香氣中的木質也如絲縷般在口舌間流轉,一絲鹹感很有逸趣的漂盪在尾端。
我死心塌地的愛這種老酒,也在我心目中為Glen Keith酒廠烙下永難磨滅的美好印象。有趣的是,這支酒加水之後前所未見的快速轉濁,即使如我這般有經驗,也對這變濁的酒液感到瞠目,怪不得冷凝過濾在許多酒廠成為裝瓶前的標準工序。當然,渾濁的酒液完全不影響其美妙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