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17/2011 Glen Keith品酒會及9/26獨自品飲
總分:85

Nose:濃濃的木炭炭烤味,一點點藥水、西藥,許多的肉慾感,烤肉、乳脂、柑橘果甜、微量蜂蜜、麥芽甜和燒烤煙燻混合調製出複雜且難以決定好壞的情緒(紀錄於品酒會)在強烈的酒精刺激下,釋出大量的炭烤煙燻,柑橘、蜂蜜甜隱隱出現,微微的泥煤和藥水,因烤肉帶來的肉質感不斷增加,10分鐘後微微的蜜李、蜜餞,豐盛的柑橘、莓果酸,並摻入少量薄荷,20分鐘燒烤橡木桶越發清楚,不過好似已停止變化,略嫌簡單了些 21

Palate:柑橘、麥芽、木炭的炭烤味濃,一點點泥煤、西藥粉暗示,油脂、奶油、濃郁的橡木桶(紀錄於品酒會)在活潑強烈的酒精帶領下,大量的柑橘酸與甜很快的釋放,許多莓果、鳳梨和一點點檸檬酸味,燒烤橡木桶、煙燻則帶著許多的木炭味,以及擁有土地感的泥煤,胡椒加上木質單寧顯得刺激,少許乳脂加上持續繚繞的煙燻燻起咖啡、黑巧克力感,微微的焦油暗示22

Finish:中~長,頗為清楚的泥煤感,乳脂、一點點花生暗示(紀錄於品酒會) 淡淡的奶油油脂、焦油、泥煤、帶著木炭味的燒烤橡木桶、煙燻、略苦的咖啡和巧克力,少許木質單寧 21

Comment:有關Glen Keith製作泥煤款的泥煤來源,主持人尋查得到的資料都指向「泥煤水」,而且是在糖化槽中所使用。就此而言其實頗有疑問,Lazy兄提供深入的探討,可參考這一篇http://blog.roodo.com/lazy_huang/archives/16894841.html。
這支酒在品酒會現場也讓我產生遲疑,基本上,我不拒絕炭烤風味,甚至頗為欣賞,但就是隱隱約約的露出類似西藥粉的味道,或許是來自泥煤,但讓我搖擺不定,猶豫著到底是喜歡它、還是不喜歡。獨自品飲時,香氣是清楚許多,炭烤和烤肉同樣也讓我生種肉慾聯想,我約略解析出香氣屬性,其中燒烤橡木桶加上特殊的泥煤之後,應該就是西藥粉暗示的來源,不過並不如會場中明顯,也不致造成我的不適,整體表現不差,只是少了些變化。
入口的強度和各式果甜、果酸則令人眼睛一亮,無任何猶豫的喜歡,果酸味雖多,但不致過於刺激刮口,香氣裡的木炭煙燻也同樣清楚,泥煤不算清晰,倒是尾端傳出了一點點的焦油感,而後再於尾端釋放出泥煤,具有層次與變化。
這支酒於會場獲得不少酒友的喜好,我最終仍不好不壞的持中。至於Glenisla和Craigduff這2支酒來自於Glen Keith還是Strathisla的爭論,主持人去信Strathisla詢問,獲得的回答是Glenisla源自Glen Keith,而Craigduff則為Strathisla,這絕對是品酒會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