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8/20 Glen Moray品酒會及9/1獨自品飲
總分:85

Nose:乳脂濃郁的焦烤風、橡木桶、大量煙燻、動物毛皮、烘烤焦糖甜、蜂蜜、麥芽、淡淡的薄荷、時間一長愈發濃郁、一些藥草暗示(紀錄於品酒會)微微木炭風味的燒烤橡木桶下,蜂蜜、麥芽甜濃濃的升起,許多乳脂,很是輕緩柔軟,淡淡的藥草、甘草慢慢升起,15分鐘後大量的柑橘、蜂蜜、橡木桶、薄荷、甘草,以動物毛皮暗示,濃郁、華麗的展現身姿,長長延續超過35分鐘而毫無止歇的跡象,45分鐘木質單寧 23

Palate:入口稍弱、焦糖、麥芽、少許蜂蜜、焦烤麥芽、橡木桶煙燻、胡椒、肉桂、一點點奶油、堅果、核桃、少量藥草(紀錄於品酒會)入口的木質多了些,但乳脂十分柔軟,泛出了蜂蜜、麥芽甜,並透露著略微粉嫩的脂粉甜,等柔意散去,浮起一些較乾淨的柑橘、柑橘皮,以及少許柚子皮苦,少量燒烤橡木桶、胡椒、肉桂,一些單寧刺激、堅果、核桃,一點點藥草暗示 21

Finish:短~中,焦糖、煙燻、藥草、橡木桶、麥芽、焦糖,澀感重(紀錄於品酒會)單寧、木質、焦糖、燒烤、焦烤麥芽、為柚子皮苦、少許乳脂、橡木桶、少量柑橘甜 20

Comment:品酒會將1971這種老年份的酒擺在第二支還真是特例,主辦人的想法應該是一來OB,二來酒精度較低,三者,想要找到較年輕的酒款也不容易。1999年裝瓶算起來約27yo的老酒,裝瓶至今已經超過11年,如此早年的酒,也只有Brian的衣櫥才挖得出來。
無論是香氣或口感,品酒會現場我都找到清楚的橡木桶煙燻以及濃濃的焦烤麥芽,這些都屬於我偏愛的風味,但顯然不獲得所有人的認同。一向將1971稱做是「偉人年份」的K大發難,稱此為他喝過最糟糕的1971,但坐在長方形地下室另一端的我們,包括Lazy、Brian以及主辦人小謝等,卻持不同看法,雖不叫人感到驚艷,但絕不致太糟,形成顯著又有趣的對比。有無可來自環境影響?我不禁揣測,因為會場「創義麵」的生意太好了,即使在地下室也不可能隔絕香氣干擾,每一回比對我在品酒會和獨自品飲留下的紀錄,都讓我搔頭,而分坐在兩頭的我們出現不同看法,或許其來有自。
所以獨飲時感受到較輕的燒烤煙燻和焦烤麥芽感實屬正常,不過輕緩蔓延逐漸轉趨濃郁華麗相當引人遐思,可以在長時間中感受不同層次的變化。口感確實是弱了點,許多木質調的刺激,但乳脂輕柔、果蜜甜美,大口喝甚至浮出脂粉甜,可惜後方的單寧刺激阻斷風味延續,尾韻略嫌短了些。
引發爭議而有趣的酒,不過我的評分一致,頗具酒廠風格的一支老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