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8/2/2011
總分:76

Nose:擾動後帶著稍許酒精刺激的new spirit,蒸餾米酒感覺,但很快的沈靜,釋出淡淡的水梨、香草甜和少許玉米、香料,很出乎預料的清淡,延續能力不佳,約莫10分鐘後漸漸退去,但清爽,無叫人皺眉的異味、雜味 19

Palate:攜帶著玉米、穀物、香料味的new spirit,少許酒精刺激,同樣有著蒸餾米酒暗示,也同樣意外的清淡,微微的水梨、蜂蜜、柑橘甜,一點點梅子、話梅,胡椒與薑的微辣,簡單、直接、乾淨,缺乏油脂,但沒什麼令人討厭的雜味 19

Finish:短,淡淡的烘烤煙燻暗示,少量柑橘、柚子皮的苦,分泌出微量蜂蜜甜 19

Comment:許久未做紀錄了,先完成這份來自酒商的邀請品飲。
我從來沒有伏特加的純飲經驗,就我的認知,伏特加只供作調酒的基酒而不適合純飲,能大口飲下伏特加的應該只有冰天雪地裡的蘇俄人吧?純粹用來取暖抵禦寒氣,顯然並不細就其中風味。這款「克里姆林的傳奇」,根據酒商給的資料,原料為小麥,採用伏特加發明者Isidor的原始配方(?打個問號表示待查),經五次蒸餾而成(再打個?表示,豈不是已經蒸餾為純酒精而喪失所有風味?!)。基本上我還蠻喜歡樣酒的包裝(大師及包裝獎,伏特加大師賽2010&2007,倫敦),另外其它林林總總的獎項我便莫名所以,總之據酒商稱獲獎無數。
從純飲的角度,這支酒讓我有點訝異,因為很意外的清淡,並不如想像中那般富有撞擊衝力(我將它與永夜、凜冽的西伯利亞天氣和粗獷的俄羅斯漢子比擬),或許是因為已經稀釋到40%,整體接近new spirit,充滿玉米、香料等元素,不斷的讓我聯想起其他蒸餾酒種,譬如米酒,而歷經多次蒸餾後表現果然簡單,缺乏可供玩賞的風味,但也不會令人討厭且不致於造成負擔。
仍然不是一款適合純飲的酒,或者說,純飲亦可,只是過於直接,不知凍飲(不加冰塊)會如何?至於調酒,猜想會有不同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