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5/21/2011 Royal Brackla品酒會及5/26獨自品飲
總分:75

Nose:柔軟的柑橘、蜂蜜、一點點薑、胡椒,大量的花香、非常柔媚、淺淺的燒烤、少量柑橘皮,放久一些浮出粗糙的單寧(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香草、青草、穀物、麥芽、麥稈,慢慢的補入柔軟的乳脂,和逐漸增加的柑橘甜,只是10分鐘後,轉向穀物的發酵酸、草汁酸,讓我頗不以為然,幸得等待20分鐘後,燒烤煙燻升起,橡木桶厚度增加,不過也透露出一絲硫磺味,並且越來越清晰,混合著持續的發酵酸,30分鐘後放棄 18

Palate:很刺激的木質、略粗糙的單寧、柑橘甜下,突然浮出淡淡的硫磺,奶油油脂、堅果(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檸檬、青草、柑橘,略刺激的木質、單寧、胡椒和薑,微微的薄荷、很甜的蜂蜜、麥芽隨後釋出,並跟隨著一絲硫磺味和許多的奶油油脂,淡燒烤橡木桶、煙燻,蠟質,穀物、麥稈和少許草汁發酵酸 19

Finish:中,木質單寧、刺激持續,奶油蠟質、澀感重(以上記錄於品酒會)單寧澀感、奶油蠟質、淡淡的硫磺、穀物、麥稈、乾草、少許發酵酸、糖漿 19

Comment:不知怎地,或許是因為主辦人帶來的熱情,整場品酒和以往很不一樣,完全沒有沈悶的氣氛,從頭到尾都異常的歡樂,顯然酒友間默契越來越好,缺點是沒辦法認真仔細的品飲。由於酒款較多,主持人顯然在推進度,快速的討論完前二款酒,在我仍和久未見面的酒友們談笑時,第三輪酒已經傳遞下來了。
依我在會場寫下的紀錄,這支酒明顯的不討我喜,問題出在香氣中過於粗糙的單寧,以及入口的刺激和不曾預料的硫磺味。雖說是refill sherry,酒色並不深,桶子應該使多次,尤其是剛開始的香氣呈現滿標準的酒廠特色,穀物、青草、麥芽,和雪莉桶並不相干,不過乳脂掺著柑橘甜,柔和舒適。稍候一些時間,發酵酸慢慢出現,也讓我的觀感開始轉變,等硫磺味逐漸清晰,再伴隨著原有的發酵酸,叫我十分不以為然,而長時間等待並無益處,直接放棄為上。
獨自品飲時並未感受到太大的刺激性,或是較輕微,混雜了許多稍辣的胡椒與薑,不過品酒會中的硫磺味是在我毫無預期下突如其來的出現,有了經驗後,獨自品飲時很快的找出,幸得充裕的奶油油脂緩衝,不致於太惹惡感,但尾端浮出的穀物類風味以及重複於香氣的發酵酸仍是造成一定殺傷力,依舊讓我大搖其頭。
這支酒列為品酒會的倒數第一應該是毫無疑問的,其實早早就和酒友開起玩笑,提到裝瓶廠多讓人不信任,G&M的Connoisseurs Choice系列便是其一,SMW確實地雷遍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