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5/21/2011 Royal Brackla品酒會及5/24獨自品飲
總分:80

Nose:水果糖,但有點悶,麥芽、蜂蜜、少許穀物和乾草,慢慢釋出清爽的青草、柑橘,一點點胡椒暗示(以上記錄於品酒會)年輕而稍刺鼻的香草、檸檬、柑橘,微微的乳脂添入,釋出些粉嫩的花香與輕盈的青草,少許麥芽和穀物,小麥草、小麥汁,10分鐘後轉向穀物,微量燒烤,整體輕盈,20分鐘柔化的奶油與柑橘甜,依舊是一片清爽,很休閒的漫步超過30分鐘 20

Palate:非常甜的果蜜,帶著許多胡椒、薑汁等刺激,水果糖甜、蜂蜜、麥芽,奶油味重,咳嗽藥水暗示(以上記錄於品酒會)帶著甜甜青草滋味的果蜜,非常甜,蜂蜜、麥芽、穀物、青草,而後泛出奇妙的藥草味,並慢慢轉化做中藥或咳嗽藥水、感冒糖漿,淡燒烤橡木桶,奶油油脂很是充分,胡椒和薑汁的辛香從入口便頗為清楚,少許橡木桶和煙燻,乳脂、核桃、一點點咖啡牛奶 20

Finish:中,柑橘、蜂蜜甜,薑汁的刺激持續,一點點燒烤橡木桶,蠟質重(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糖漿、藥草、青草、少許燒烤橡木桶、乳脂、核桃、可可 20

Comment:這支被暱稱為「小獵犬」的酒,品酒會中被列作「奇特」之類,整體風格與其他幾支明顯有差,基本上較偏向穀物風,而我個人對穀物類敏感,所以不特別喜歡也是理所當然。
但獨自品飲出現了微妙的變化,香氣上當然與品酒會場不同,幾次經驗很明顯的,「創義麵」生意實在太好了,食物香氣四處漫溢影響頗大,不過仍抓得出穀物青草調。獨飲時除前端的刺激,整體顯得輕柔許多,如花團錦簇的青草花園,而且還浮出一些小麥草汁的暗示,便如此輕盈的持續,如散步般自在悠閒。
入口讓我狐疑,第一時間無法辨識除了甜味之外,那股慢慢分泌的滋味到底如何與我的經驗結合,一些藥草吧,我想,也有些中藥暗示,甚至感冒糖漿或咳嗽藥水,不過並不致於讓我起惡感,或許充分的油脂乳化了這些異味,而襯底的輕燒烤橡木桶也補充了體質,總之,比起品酒會舒服得多。
很有趣的一支酒,雖不受大家青睞,但以10年酒來說已難能可貴,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