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5/21/2011 Royal Brackla品酒會及5/23獨自品飲
總分:83

Nose:乾淨的柑橘、一些乳脂、蘋果、花香和芳香的青草,麥芽、微微的青蘋果酸、鳳梨(以上記錄於品酒會)前端一陣非常清晰的青草,微微的麥芽甜和穀物,淡淡的乳脂增添柔意,柑橘、檸檬、少許蜂蜜,乾淨清爽的青草調,在10分鐘後整體柔化,非常輕柔的香草和花香,20分鐘後回復到青草,充滿林間氣息,並緩步下滑 20

Palate:清澈乾淨的檸檬、柑橘、甜美的蜂蜜、麥芽、一點點青草、少許乳脂、燒烤橡木桶、白胡椒、肉桂、少量巧克力(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第一印象仍是青草,但旋即奶油油脂補入,香草、柑橘和麥芽甜源源不絕的湧出,淡淡的燒烤煙燻、少量橡木桶,白胡椒與木質單寧的刺激微微刮舌,淡乳脂、一點點堅果、核桃 21

Finish:中,咖啡牛乳、巧克力、燒烤、橡木桶(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燒烤橡木桶、少許乳脂、麥芽、堅果、可可 21

Comment:正如主辦人世昌兄於開場時後的引言,Royal Brackla這間蒸餾廠的SMW裝瓶實在少得可憐,至少在台灣的能見度非常非常低,以致於國內酒友們曾喝過的品項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出來。我的紀錄僅有2支,2006和2007各1支,足以作個例證,所以想蒐羅酒款辦出品酒會,其難度可見一斑。
這支10yo是品酒會中唯一的OB裝瓶,相當罕見,連Malt Maniacs Monitor都沒有,當然也未引進國內,千里迢迢的從德國買回來。雖說是基本款,但我身邊的幾位酒友,包括我在內,聞到香氣時表情都很是驚訝,而口感也相當舒適。獨自品飲時香氣屬性和品酒會略有不同,青草味較為清晰,不過乾淨清爽的舒暢感依舊,延續能力略短,卻不斷讓我聯想鄉村林間的青草原。
入口同樣也是青草滋味,但充滿奶油油脂的香甜醇美,香草、柑橘、麥芽甜,you name it! 讓我訝異的是燒烤橡木桶與尾端泛出來的咖啡牛乳、巧克力等,似乎不應該出現,但察覺後又十分開心。
第一支酒如此叫人驚艷並不多見,甚至在最後票選時僅僅以1票之差屈居第二,我的評分雖不算高,但以基本款來說,確實有其過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