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5/22/2011
總分:80

Nose:很甜的白酒、甜甜的蜂蜜,酒精在擾動後顯得十分刺鼻,微微的薄荷、很年輕的木頭、大量單寧與new spirit暗示,穀物、麥芽、乾草,10分鐘後全都是酒精氣,帶了些許燒烤和大量木質,完全沈靜不下來,一直到超過30分鐘,方浮出較溫暖的巧克力,不過應就輕盈或輕浮,很是無奈 18

Palate:溫潤,但略帶刺激的入口,甜甜的蜂蜜與奶油油脂,許多年輕的木頭與木質單寧,酒精的刺激性頗強,微微刺著舌面,似乎浮出一些甜白酒的暗示,香草、蜂蜜害少量柑橘甜,少許穀物和麥芽,白胡椒辣,略厚實的牛油、淡淡的燒烤煙燻,一點點烤過的核桃、堅果,加些水,浮出純厚的橡木桶、燒烤麥芽和油脂,明顯的舒服許多,單寧仍多 21

Finish:中,燒烤橡木桶、可可亞、巧克力、許多的奶油油脂、麥芽牛乳、淡淡的蜂蜜甜 21

Comment:Sauternes是產在法國波爾多地區的甜白酒,拼法必須注意,因為時常會忽略最後一個s,記得舊版過桶系列也有同樣的作法,稱之為蘇玳桶,不過舊系列當初雖隨處可見,但我幾乎都沒喝過。Nectar的意思是the drink of the gods,D'Or 在蓋爾語以及法語都是gold的意思。
時序進入五月,極端氣候下氣溫上下起伏極大,熱的時候可以飆高到35度, 所以冰箱裡隨時放著冰鎮的白酒以備不時之需。不過我都喝德國Riesling,Sauternes應該是毫無經驗,但香氣一開始仍然讓我聯想起甜白酒,很輕鬆輕盈的甜,許多的木質單寧和new spirit,底層則是屬於波本桶的穀物,只是酒精的刺激從頭到尾不斷,並將香氣拉高到難以凝聚,便如此輕飄飄的疾駛而過,讓我抓不到重心。
入口的溫潤將我提吊的心穩住,雖然木質與單寧依舊年輕刺激,但柑橘蜜甜舒適,也帶著甜白酒的暗示,底層同樣屬於波本桶的穀物調性,不過越多喝,越可以感受橡木桶的沉穩,加了一點水也釋出溫潤的油脂,緩緩延續入尾韻,釋出巧克力與麥芽牛乳等滋味,舒服。
這支酒和"Quinta Ruban"在Glenmorangie線上品酒會的尾聲時,以「凍飲」的方式提供,我不知道冰涼後喝的風味,不過在溽暑夏日,近似冰鎮後的甜白酒,其清涼好喝應可想而知,只是解冰的酒會不會轉性?是不是因此導致香氣虛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