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5/18/2011
總分:82

Nose:蜂蜜甜,陣陣燒烤橡木桶,隨即轉換做略帶麥芽酸味的柑橘甜,少許葡萄乾與果乾,一點點麥芽與穀物以及潮濕的麥稈,少許動物毛皮臊味暗示,10分鐘後轉化做奇妙的水果糖甜,帶著許多的薄荷與甘草,一些痱子粉,慢慢的浮出帶有油脂的果酸味,與柑橘甜持續散發,35分鐘後浮出一點點杏仁與水煮花生 20

Palate:入口的奶油油脂十分豐腴,乳脂充分,柔化了大量的蜂蜜、柑橘甜,並釋出陣陣蜜餞、蜜李和一點點莓果,輕燒烤煙燻、橡木桶,以及稍微潮濕的麥芽、穀物,少許瓜果暗示,黑胡椒、肉桂微微刺激,一點點木質單寧,堅果、核桃、水煮花生 21

Finish:中,乳脂、燒烤橡木桶、咖啡牛乳、巧克力、淡淡的煙燻、少許木質單寧,淡淡的蜂蜜甜 20

Comment:手中有一個早期的Signet樣品,應該是2009年的第一個批次,因此可與品酒會版本做個對照。
香氣初始仍是明顯的雪莉甜,很豐富的蜂蜜甜香,但接下來的轉變和L10版本便大有不同,尤其是奇怪的一股麥芽酸味,以及接下來的榖物類香氣,基本上並不招致我的反感,但處在邊緣,似乎多一分便將掉落至潮濕的草汁酸或餿麥酸,卻又險險的維持平衡,有如走鋼索一般,至於擺放長時間之後,好似我一直猶豫搖擺的酸味有了定性,偏向杏仁與水煮花生,不確定也不討厭,只是皺著眉難以分辨。
口感舒服多了,尤其是剛入口後釋出的豐腴油脂,以及接續的乳脂和柔化的蜜甜,都讓我十分開懷,果酸味較L10版不明顯,且多喝一些後也浮出類似香氣裡的潮濕穀物感,至於尾端,或許是出於暗示,也出現了少許的水煮花生味。
確實,L9與L10的差異輕易可分辨,猜想L9內的Chocolate Malt可能較多,而L10則勾兌入更多的雪莉桶。試過了這2個版本,我和其他酒友一樣,L10的確比較能打動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