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5/6/2011 Glenmorangie線上品酒會及5/12獨自品飲
總分:86

Nose:微帶著果酸的柑橘甜很是乾淨清爽,酒精蒸起了乳脂補足了柔意,很甜的蜂蜜與粉嫩的花香十分柔媚,清涼的薄荷不斷添加,透露出痱子粉般的暗示,10分鐘後清新的蘋果甜,微微的蜜桃、莓果與百香果逐漸清晰,可惜還是偏輕,20分鐘後越發的輕盈,許多的年輕木頭,30分鐘柑橘、水蜜桃甜居然增多,少許蜜鳳梨的暗示,舒服 21

Palate:大量莓果、百香果、柑橘、蜜鳳梨、蜜餞、蘋果,種種豐盈的果甜、果酸一入口便繽紛湧出,令人目不暇給,太精彩了!微微的乳脂,稍粉嫩的脂粉花香,年輕的木頭很是清爽,木質單寧稍刮口刺激,一點點檸檬、檸檬皮,微辣的白胡椒、薑汁,微澀,燒烤和橡木桶緩慢清晰,一點點動物毛皮暗示 23

Finish:中,少量的燒烤橡木桶,單寧澀感累積增多,清爽而年輕的木頭,一點點乳脂、木桶、莓果、檸檬、鳳梨持續 21

Comment:我的紀錄中也包含了一筆18yo,不過是2006年以前的版本,很顯然印象不佳。品酒會中從這支酒的CS基酒轉換過來,而CS又特別精彩,接著喝標準裝瓶有點不公平。但從調酒師的眼光來看,太有個性的品項並不適合成為核心酒款進入市場,勾兌的技術和藝術便在於此。
觀看Bill帶領品飲時,最有趣的地方在他常用一隻鼻孔深埋入酒杯吸氣,然後連續說出一串形容文字,再深埋入一隻鼻孔和深吸一次,而後又是一串形容,熱誠又快速。久經訓練的品酒師和如同我等業餘者,最大的不同便是形容的精準程度,我的文字不過是種模糊的印象,而如Bill這般日積月累的聞香品嘗,當然每一種風味都經千錘百鍊,定位得十分精準。可惜即使有達人帶領,時常還是抓不到風位屬性,當然也和經驗有關,只能持續努力加油。
回到這支酒。由於其中70%都是由波本桶的18yo所組成,所以可以預期應該出現的風味。我的品酒會印象已經模糊了,只記得比CS柔和清淡許多,而獨自品飲時確實也是如此,不過我十分欣賞香氣中透露的諸多酸甜的蜜桃、莓果與百香果,而且很訝異的發現擺放長時間後,居然還浮出不算輕淡的柑橘、水蜜桃甜。
和偏輕的香氣比較,入口的水果滋味則相當豐富,多種夏日水果一入口便源源不絕的釋出,不僅給了我驚喜,也讓我懷疑到底品酒會中喝的是什麼。除了豐盈美妙的水果,尾端的木質逐漸下沉而增添厚度,微微的動物毛皮頗有挑逗意味,可惜單寧澀感隨之增加,不然可以延續口感的美好。
為什麼稱作Extremely Rare?網路上查詢不到資料,品酒會當夜也忘了詢問,18yo對一般酒廠來說並不罕見,Glenmorangie或許未來越來越珍惜裝出較高年份的品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