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4/20/2011
總分:84

Nose:重重的泥煤和濃郁的海鹹,充分的奶油油脂夾著撩人的炭烤煙燻,橡木桶渾厚結實,隨後的乳脂溫柔體貼,一絲恍惚的雪莉甜,10分鐘後麥芽甜下出現奇怪的、帶有灰塵感的木桶味,似乎摻了不少老酒,蜂蜜、柑橘甜則逐漸增多,20分鐘後的蜜甜與海風融合,有夏日晚風的舒暢感,只是偏輕了點,30分鐘後緩慢遠去 22

Palate:入口略水感而讓我感到一陣狐疑,即使接續的泥煤與海鹹仍具有爆炸威力,燒烤橡木桶和煙燻也仍然結實,但蜂蜜、柑橘甜之下浮出陣陣稍刺激、且類似發酵的果酸,讓我懷疑是否變質,幸而多喝一些後,柑橘果類清楚多了,也浮出柑橘皮脂苦,黑胡椒、薑汁類的辛香,木質單寧顯得有點澀,黑咖啡、黑巧克力、堅果、核桃,海水鹹持續 20

Finish:中~長,蜂蜜、柑橘甜持續,泥煤、海鹹,帶著濃濃木炭味的燒烤煙燻持續繚繞,陳舊的橡木桶、微澀的木質、可可、巧克力 21

Comment:Ardbeg瓶身上的神祕字串L自曝光後,人人都在尋找早年份的裝瓶,而Uigeadail最早在2003年裝出,但L4在MM評價中則為最高。這個sample幾時到我手中完全不可考,但並未裝滿,留下約1/3的空隙,讓我心存不安。
但香氣宜人,當然是重泥煤海風,聞在吾等泥煤瘋子鼻中卻如聞天香,充分但不彰顯的奶油乳脂,調合著不斷冒出的炭烤煙燻,直醺人入醉,而緩慢的輕雪莉的蜂蜜柑橘甜融合著海風,雖然延續能力稍嫌不足,卻仍叫我身心舒暢。
只不過如此優質的香氣一入口,立即讓我皺起眉頭,奇怪,酸壞了嗎?泥煤海風依舊強悍,燒烤煙燻同樣撩人,但就是種有說不出的不快,柑橘果類與海風相互衝突,多喝一些稍微釋懷,可還是免不了留意口中的酸味,一絲陳舊、帶了灰塵感的橡木桶留連在口中也是奇怪梯突,再多的泥煤也掃不去這些不順。
應該還是出問題了,不過還是可以喝,看來我得好好的整理手中的sample,尤其是留下空隙可能過度氧化的那些,喝酸酒實在折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