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4/19/2011
總分:86

Nose:強烈的泥煤和海鹹第一時間衝出杯口,炭烤煙燻繚繞,乳脂隨後釋出溫柔了海風,麥芽甜很是溫馴舒服,10分鐘後一些清爽的木頭、香草,淺淺的薄荷、檸檬,白胡椒刺激逐漸增多,20分鐘後的酒精刺激也緩慢增強,許多薄荷與淡淡的粉嫩花香,只是整體已越來越輕盈 21

Palate:燒烤橡木桶的墩實厚度一入口變感受,大量具強烈爆裂威力的泥煤與海鹹毫不猶豫的釋出,海水、海潮,木炭煙燻繚繞,乳脂讓麥芽甜顯得溫醇有深度,胡椒辣感直接刺激著舌面,堅果、核桃、一點點奶油,並浮出一絲絲略苦的可可與巧克力,加點水,麥芽甜顯得相對清楚許多,不過酒精與泥煤的刺激依舊強烈,一些巧克力粉 22

Finish:中~長,蜂蜜、麥芽甜持續不斷分泌,可可、略甜的松露巧克力,泥煤、海鹹、以及帶著濃濃木炭味的煙燻,微澀的木質 21

Comment:Yamaoka是日本著名的SMW玩家山岡秀雄先生,這是他的選桶裝瓶,同時還有一支Laphroaig 9yo。只是sample裝在2年前的K大小窖,外表上無法得知情況如何。
不過濃烈的泥煤海風第一時間便衝了出來,立即讓我胸懷大暢,果然我對Ardbeg情有獨鍾,稍後的乳脂溫柔了剛開始的強悍,麥芽甜緩緩釋出十分舒適,可惜果甜滋味不明顯,整體顯得簡單而無變化,延續能力也略有不足,但充分的海風和炭烤煙燻已足夠滿足我。
入口當然是年輕飆悍的泥煤海風,但第一印象卻是陣陣燒烤橡木桶,厚墩墩的顯得十分結實,也撐起了年輕的酒體,整體和香氣略相似,不過壯碩許多,雖然水果滋味同樣不明顯,但帶著濃濃木炭味的煙燻很讓我喜歡,加一些水差異不大,麥芽甜舒適,一點點巧克力粉的暗示頗為有趣。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太久沒喝,所以身體渴想著Ardbeg,總之,這是一支相當優質的年輕酒款展現的超齡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