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3/9/2011
總分:80

Nose:微帶著穀物的香草甜,乾淨但非常少量的柑橘慢慢冒出頭來,但很叫人訝異的「空靈」,即使10分鐘後也只有淺淺的柑橘果皮和稀微的莓果,努力搖晃酒杯之後,20分鐘浮出了燒烤麥芽和輕煙燻,少量乳脂,溶出稍溫和柔軟的麥芽牛乳,加些水之後,浮出清淡、甜美的香草,總算讓我感覺舒服多了 19

Palate:豐富的乳脂在前方,猶如一堵軟牆不讓酒精發揮,穀物、麥芽很是清楚,濃郁的蜂蜜、柑橘甜隨後綻放,而酒精的刺激也逐漸展露、遞增,以及許多的白胡椒辣感,一些燒烤橡木桶和煙燻融合著乳脂,釋出了少量可可,加些水,香草蜂蜜甜依舊,多了些莓果暗示,但似乎也出現些許的玉米甜 21

Finish:中,舒服而柔軟的香草、蜂蜜甜,乳脂溫和,一點點木質單寧,橡木桶、淡淡的煙燻 20

Comment:連續第三支參加2007年MMA競賽的酒,獲得褒貶不一的評價,平均之後以銅牌作收。這樣品來自Lazy兄,不過原始主人可能是K大。
我不敢說我自己是個有經驗的品飲者,但對於如MMA這些Malt Maniacs,基本上閱酒多矣,雖說個人觀點不一,但總是求異趨同,對於某些酒屬會得到比較一致的結論,這也便是我對褒貶不一的評價感到好奇的地方。
這支酒最怪的地方應該是香氣,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空」字,輕飄飄的似乎毫無著落,即使放了好長一段時間,仍找不到可茲注意的風味歸屬,只能不擇手段的搖晃酒杯(這是我從來不做的事),入口後加了些水,方稍稍飄出一些酒廠該有的味道,以低地而言,也未免輕得過火。
入口則豐富多了,酒精感雖可輕易察覺,但不刺激,主要是因為溫暖的乳脂在前方組成軟墩墩的厚墊,後方則潛藏不少穀物類以及濃郁的蜂蜜柑橘甜,加水對口感的助益不大,香氣稍好,尾韻輕柔舒適。
一般看到裝給LMdW的特殊瓶都讓我信心大增,不過這支酒例外的怪異,有點低過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