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19/2011 Glenkinchie品酒會及3/1獨自品飲
總分:90

Nose:充滿乳脂香的輕雪莉,濃濃的柑橘、蜂蜜、莓果很快的興起,襯著輕輕的燒烤橡木桶,老酒風韻熨貼著心底十分優柔婉轉,10分鐘後的橡木桶帶了許多灰塵感,微微的柑橘皮、陳皮暗示,非常清幽、靜謐的發展,30分鐘越來越濃的柑橘甜和莓果酸,讓人口內生津,只是慢慢的又沈靜下來,變化不大的延續超過40分鐘 23

Palate:酒精刺激而力量十足,油脂充足的雪莉入口便開展,大量的柑橘、蜂蜜甜,加上許多莓果、鳳梨、蘋果的微酸微甜,讓我大大滿足,輕燒烤橡木桶帶著明顯的灰塵感,一點點麥芽,清楚的柑橘皮,胡椒微辣,少量木質單寧,乳脂融著木炭焦烤,浮出略苦的可可和咖啡,加些水,刺激略降而油脂豐滿,柑橘更加豐富,焦烤麥芽與燒烤橡木桶也越是明顯,熱量十足 23

Finish:中~長,微苦的咖啡、巧克力、焦烤橡木桶和微微的木質澀感,奶油、麥芽、蜂蜜、柑橘,許多的柑橘皮、柚子皮 22

Comment:考慮酒款的最後階段,雖說前一支33yo壓軸,但因為酒友胃口被越養越大,所以仍感覺有些空蕩蕩。只是Glenkinchie酒款本來就不多、價錢又高,更缺乏高年份,幸好在Auction上找到了C/P值不錯的品項,錯過一次後,終於以很漂亮的價格標下,以2支高年份酒掛雙保證,所求者,不過酒友的熱烈參與而已!
這支酒果然在品酒會中最是引人注目,當然也可能存在暗示因素,但對我來說,可同時展示力量與老酒風韻的酒款本來就吸引人。獨自品飲時,香氣初期發展確實讓我心儀不已,柔美的輕雪莉,融合著果甜與果酸,輕燒烤與略帶滄桑風味的橡木桶,都讓我發起思古幽情,遙想著酒窖裡的清幽,只是時間既久,整體風味略缺乏變化,同時也清淺了些,即使可長時間延續,但仍讓我產生不耐久聞的遺憾。
口感便充滿衝擊的威力了,一入口油脂與輕雪莉毫不猶豫的展開,柑橘甜為不滅的主調,佐以蜂蜜甜和大量莓果酸,並適時加入足夠的橡木桶底蘊,惟略苦、略刺激而已。加點水可降低酒精的刺激,當然也浮出更多的柑橘甜,尾韻裡不至於產生如過去幾款的乾澀感,感覺悠長而舒服,溫溫熱熱的十分溫暖。
這支酒在最後票選中囊括了10張而獲得第一名,品酒會中我的票也投給它,不過獨自品飲時挑剔了點,口感裡的苦稍多了些。但整體而言,Glenkinchie並非想像中的低地酒款,可想而知的是,擁有超乎尋常巨大的蒸餾器,加上向下傾斜30度的Lyne-arm和worm tubs冷凝方式,製作出來的酒質絕非輕柔型,只是產量不高,Diageo應該持續以調和為主要用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