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22/2011 Caperdonich-Glen Grant品酒會及1/30獨自品飲
總分:86

Nose:微酸的柑橘、莓果與淡淡的蜂蜜甜,很濃的蜜鳳梨甜酸隨後釋出,梅子、一點點烏梅,許多讓人感覺口內生津的果酸,油脂薄弱了點,10分鐘後浮出非常少量的燒烤,微量麥芽甜和淡乳脂,顯得柔軟一些,微微的薄荷涼,可惜延續能力不足,未滿25分鐘已經顯得輕薄 22

Palate:前端一陣柑橘、蜂蜜、梅子、話梅,油脂潤滑,微微的鹹味下,襯托著濃濃的燒烤橡木桶、煙燻,可可亞油、一點點皮革、巧克力和少許胡椒、乳脂,一絲滑溜的果酸游竄在口舌間,木質澀感有些過多,多喝些,出現了穀物、青草、麥稈種種偏波本桶的調性,胡椒的刺激逐漸增強,也帶來了暖意,燒烤煙燻累積增多 22

Finish:中,燒烤、橡木桶、淡淡的乳脂、可可亞、巧克力、一點點胡椒、一點點鹹、少許單寧澀感 21

Comment:對於Caperdonich毫無經驗的我,這支在品酒會的品飲順序中排第二的酒,堪稱是我對酒廠的初體驗(或者應該是那支在家先行開瓶的1968?),無論如何,給了我相當美好的印象,尤其是香氣,因為很顯然我成了果酸滋味的偏執狂。
獨自品飲時,相似的嗅覺體驗又被喚回,許多偏向柑橘、蜜鳳梨的果酸濃郁的在酒杯中繚繞,讓我非常喜愛,有種望梅止渴的生津效應,只是以27年的老酒來說,略嫌淡薄瘦弱了點,而延續能力更有所不足,這是品酒會中不容易察覺的問題。
口感的豐厚度略勝香氣一籌,油脂雖難稱飽滿,但至少潤滑充分的襯在柑橘風味的底層,在許多的燒烤橡木桶中,更有一股奇妙的鹹滋味在口內流轉,等多喝一些,穀物類風味才現身,不過也感覺澀,阻礙了偉運的延續。
酒標未註明桶型,但猜想是Hogshead,獨飲的評價略遜於品酒會,主要還是來自過於短暫的香氣和口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