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1/10/'10
總分:85

Nose:淡淡的蜂蜜甜、柔軟的乳脂下,浮起許多香草甜,以及微微的麥芽和穀物,只是整體顯得清淡,幸而10分鐘後逐漸濃郁,柑橘、薄荷與少許燒烤橡木桶,一絲動物臊味暗示,有種氤氳的蒸汽感,這股臊味遠遠的都隱約聞得到,相當有趣,油脂隨時間慢慢的渙散,30分鐘後清爽的薄荷、花香與香草甜,依舊顯得相當美好 22

Palate:入口顯得柔弱,柔軟的乳脂下,蜂蜜、香草、柑橘甜紛紛湧出,有一股如水果軟糖般的幸福滋味,少許麥芽與穀物,多喝些,前端微微的白胡椒刺激著舌面,似乎浮出雪莉暗示,麥芽甜顯得濃郁許多,薄荷清涼、輕燒烤橡木桶帶了一絲動物毛皮,而水果糖甜持續分泌,雖簡單,但清新可喜 21

Finish:中,乳脂、草莓、香草、蜂蜜、輕燒烤橡木桶、動物臊味、少量煙燻,淡淡的鹹 21

Comment:滿15歲的Arran企圖心不小,近年來釋出不少裝瓶,這款孔雀標一推出立即受到矚目,TWE網站很快的售罄。我當然沒買,不過受惠於酒友在Glengoyne品酒會帶去作為插花,所以有機會裝了個sample一試。
香氣一開始便讓我訝異,主要原因在居然察覺不到預期中的青草味或草汁酸,而柔軟的乳脂和香草甜則重新複習了前一支的風味。其實初時的香氣很是隱約,有點捉摸無定,稍候一些時間方緩緩轉出,有點氤氳的蒸氣悶,但讓我感覺有趣的動物臊味於中後段不斷的傳出,甚至離開鼻子好一段距離仍依依存在,長時間的等待不絕其甜美,感覺不僅驚喜而且不斷。
只是口感弱了一些,顯然稀釋後的酒液不似海島,其實入口的胡椒仍是刺激,但酒體顯得纖瘦,一直讓我恍如置身Speyside,尤其是許多如水果軟糖般的甜蜜滋味不絕如縷的悠悠釋放,充滿童稚的簡單幸福,尾端的煙燻和鹹味暗示方稍挽回海島的印象。
綜合言之,我對Arran應該改觀了,連續兩支酒表現都不俗,可以期待這間年輕酒場的後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