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30/'10雪莉酒與雪莉桶陳年威士忌品酒會及11/9獨自品飲
總分:83

Nose:前端擾動後的青草味下,有著雪莉風,濃濃的乳脂柔順了剛開始略嫌青澀的香氣,香草甜、麥芽甜十分豐足,淺淺的莓果與發酵酸、微微的穀物,10分鐘後雪莉橡木桶的風味越發清楚濃郁,少許胡椒與肉桂的辛香,略略添加了草汁酸,這種並不太討喜的酸來到20分鐘後顯得更加清晰,幸而少許薄荷與花香活潑了香氣,只是30分鐘後終究酸化了 21

Palate:入口的前端酒精刺激十分強烈,乳脂掩映下,青草、穀物不至於顯得過於青澀,但透露出清楚的硫磺,麥芽、雪莉、蜂蜜、柑橘等果甜,以及一些瓜果暗示,白胡椒、丁香、肉桂,輕燒烤橡木桶、堅果、核桃,微微的可可、巧克力,一點點鹹,多喝些,乳脂依舊濃郁,硫磺也依舊清晰,底層湧著偏清新的青草與瓜果,尾端少許檸檬皮 20

Finish:中~長,乳脂、奶油、輕燒烤橡木桶、核桃,木質與乳脂混合著泌出可可、蛋糕,少量煙燻,淡淡的鹹飄散 21

Comment:說起來Amontillado是我第一次喝過的雪莉酒,已經是四、五年前了,不甜且偏紹興黃酒的滋味,讓我相當不適意,根本無法喝完而淪落到廚房做菜的命運。事隔多年重新感受,同樣的風味依舊清楚的傳出,品酒會當天不單單是我,能接受的酒友大概非常稀少吧!
這是威士忌比較酒款的第二支,但並非雪莉桶陳年,而是作2年的過桶處理。品酒會少許喝了一點,沒留下多少記憶,不過似乎找不出太多雪莉桶的影響,酒廠風格佔了絕大部分。獨自品飲時卻讓我有些驚訝,由於個人不甚喜歡蒸餾廠風格,所以會偏執的去找缺點,但前端的青草味一掃而過之後,微甜的雪莉桶釋出,加上柔順的乳脂,很快的讓我更改既定印象,原以為不至於明顯的雪莉風,卻在長長的等待中悠悠上傳,後方的草汁酸雖然逐步侵蝕,卻又有相對應的清新花香,整體活潑有趣,讓我大大改觀。
入口的乳脂依舊豐滿,酒精雖刺激,但還不至於刮口,硫磺味藏在稍後方,再次證實了雪莉過桶風格,不過不會引我反感,反而添增了些許樂趣,青草味或許還是我的大敵之ㄧ,總感覺藏著某種隱憂,可尾韻長而舒服,再度讓我放鬆心情。
Amontillado的風味難以察覺,或許是因為桶子經過燒烤處理,雪莉桶味和濃濃的乳脂加分不少,總之,無預期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