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1/8/'10
總分:91

Nose:以柔順的奶油、乳脂作前導,泛起一片優香典雅的蜂蜜、麥芽、柑橘、葡萄乾,襯著清雅非凡的木質讓人立時入醉,飄飄盪盪的一絲檜木香,淺淺的薄荷,但逐漸濃郁,10分鐘後濃濃的蜜餞、蜜李、薄荷糖、太妃糖,蜜蜜甜甜的誘人,微微的草莓與蘋果,越來越多的薄荷,長長久久的吐露芬芳,30分鐘添加了少許動物毛皮的微妙風味,一路延伸超過50分鐘依舊充滿迷人的風韻 25

Palate:以略深沈的燒烤橡木桶為開端,深雪莉,但顯得有些力量薄弱,蜂蜜、藥草、甘草、薄荷,略苦的柑橘皮與檸檬皮,淺淺的黑胡椒與肉桂,堅果、咖啡、淺淺的鹹,多喝些,橡木桶顯得較為厚實,焦烤感越發的清晰,以葡萄乾為主的深雪莉也是明顯,烤蘋果、蜜棗,奶油帶了些蠟質,少量煙燻、微微的海風飄在尾端 22

Finish:中~長,海鹹、燒烤煙燻和海風,橡木桶、咖啡、巧克力、少許乳脂,微微的太妃糖、蜂蜜甜,微澀 22

Comment:這支酒該是我最早開瓶的吧?話說今年四、五月間自這支酒剛上TWE,以夢幻中的1968年蒸餾,價格卻是如此親民,諶大哥立即託我下訂,酒到後居然要我開瓶試飲,這事絕對當仁不讓啦!毫無疑問的,香氣是上等絕品,相對下口感卻顯得疲軟,當時的心境只能以悵惘形容,所以也就沒再追加購入。
仔細評等,我依舊對這種屬性的香氣完全拜服,大量柔順的油脂與水果滋味,無休無止的從杯中傳出,兼具優柔典雅與活潑快意,不僅讓我在第一時間便沉醉,甚至一直到盡杯、超過1個小時,仍是濃郁燦爛,完全滿足了我頗令人厭惡的挑剔心,除了滿分別無他言。只是口感確實與香氣形成落差,那些以略深沉的深燒烤、深雪莉取代輕柔美好的香氣印象,而力量,也讓心情在入口的剎那陡地一降,雖說多喝一些之後,熟悉了表現方式,加上漂浮的海風,多少挽回一些信心,而雪莉橡木桶的厚實風味也慢慢展現,但尾端裡的澀感累積增多,似乎是老酒難脫的命運。
整體來看,仍是一支超值老酒,比起先前的評價好上許多。Bunnahabhain的老酒一直身價不凡,最近剛剛上市的OB 30yo已經可以買2支這款41yo了,但好酒當然不會寂寞,早在不知何時已經不復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