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25/'10 Strathisla品酒會以及10/2獨自品飲
總分:77-2

Nose:梅子、柑橘、水梨、金桔、焦糖、蜂蜜和一點點橡木桶(以上紀錄自品酒會)一開始被焦糖和微微的塑膠雜味嚇了一跳,而後柑橘、蜂蜜、梅子等甜味才浮了出來,一些粉嫩的花香調,10分鐘後藥草、穀物、一些西藥苦味,柑橘皮、橡木桶,20分鐘淺淺的甘草、薄荷,簡單而令人感到乏味 18

Palate:柑橘、梅子、焦烤、木炭、金桔皮、一點點煙燻、薑汁、胡椒、柑橘皮(以上紀錄自品酒會)入口略油,柑橘、蜂蜜的甜味在最前端,淺淺的薄荷涼糖、甘草仍算清爽,一些燒烤焦味、橡木桶增加了厚度,但帶了焦糖感,胡椒刺激著舌面,多喝些柑橘皮顯得清晰,中後段少許乳脂、堅果、核桃皮,一點點單寧,澀感 19

Finish:中,乳脂、柑橘皮、桔子皮(以上紀錄自品酒會)甘草、薄荷、蜂蜜、柑橘,微微的乳脂,淡淡的花香粉甜,焦糖味仍持續 19

Comment:依照主辦人Herford的事前規劃,品酒會依酒款年份概分為上下半場,主要是因為Strathisla的SMW不容易找,尤其是年輕酒款,反倒是高年份的IB容易許多,但價格也相對高。這場品酒會最驚人的是下半場連續三支高年份,包括一支超過我的年齡的酒款,很讓人拭目以待。
從簡單開始。這款12年OB在市場上現身已久,但我眼拙而從未模面,當然也無援一嚐,但根據現場諸多早有經驗的酒友言道,這支酒的表現似乎比過去好,我留下的紀錄也不算太差,算是一支滿有個性、可作為初探風格的酒。但獨自品飲時,我仍然相信「獨樂樂不如與眾樂樂」的基本道理,因為很明顯的挑起毛病來,尤其是一開始擾動後出現的焦糖和塑膠味讓我不好接受,而整體香氣表現也不如品酒會,甚至浮出了西藥雜味。口感稍好一些,但仍引不起太大興趣,焦糖感一直都存在,簡單而欠缺變化,讓我無法喝完1 dram,只能紀錄完後沒什麼留戀的將殘酒倒去。
就是簡單的一支酒,品酒會中眾人談論到它,大概都與一般Blend相提並論,可以想見酒廠提供作調和威士忌使用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