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8/19/'10 in Diageo Bar以及9/15獨自品飲
總分:90

Nose:細緻柔軟的蜂蜜、莓果、草莓、蜜蘋果、蜜鳳梨、柑橘,種種果蜜甜與酸,在甫倒出的剎那便豐富異常的展現,正是讓我最為傾心的輕雪莉香氣屬性,非常豐盈、清新、活潑且爽朗,20分鐘後緩慢沈澱,微微的柑橘皮暗示,卻絲毫不疲軟的延續超過40分鐘,晶瑩的果蜜甜與酸依舊閃耀著光輝 23

Palate:柔軟的柑橘、莓果、蜂蜜、草莓,油脂豐富、微微的乳脂香醇,少許輕燒烤橡木桶,似乎也有一點點海鹹的暗示,淺淺的可可與咖啡,多喝一些,前方的柑橘類果甜更是清楚,葡萄柚、柑橘皮、一點點柚子,薄荷、少量木質單寧澀感,胡椒、少許肉桂,堅果、核桃,略苦的巧克力 23

Finish:中~長,奶油的蠟質和單寧,澀感增加,柑橘、柑橘皮、柚子皮,少許咖啡、可可和燒烤,淡淡的鹹持續 22

Comment:這是Afra提供的意外驚喜,因為仍未正式上市,所以裝在200cc的sample瓶中。只是很可惜的,接續在連續三款重量級老酒後方,最後一支又是Port Ellen 30yo,整個味蕾都被佔滿,如此一來,走輕柔風又稀釋到40%的這支酒,相較之下顯得異常軟弱無力,因此而無法引起眾人的注意。
不勝酒力的我將酒裝回,但印象持續停留在「軟弱」二字上,這也就是為什麼當倒出sample、接收到杯中湧出的美妙果香時,我是如此的驚訝而感到不可置信,奇怪,這會是我當夜喝過的酒嗎?這麼濃郁柔美的果蜜甜與酸,這樣汨汨的流露毫不止歇,雖說是單純了點,但這種單純卻讓人十分享受,乾淨、卻風韻仍存,長時間的放置依舊不減風情。
盡情享受香氣後,以為口感或有不足,但入口的綿密優雅同樣讓我大大吃驚,豐富而多樣的果蜜甜、酸,居然反襯出鹹滋味,又好似有一絲絲泥煤微微的刺著舌面?我將少許酒液摩擦在手背上,只察覺橡木桶或土感,並沒有泥煤,猜想可能來自於單寧吧?
很恰如其分的緩和了一日緊張,扮演柔美的安眠催化劑,優雅恬靜的一支老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