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8/19/'10 in Diageo Bar以及9/5獨自品飲
總分:85

Nose:前端一陣青草,非常的Clynelish,但馬上興起大量的果蜜甜、一點點百香果、大量莓果、草莓、薄荷(紀錄於品酒會)大量的蜜糖甜,很Oloroso,奶油、柑橘、柑橘皮,輕輕的莓果酸逐漸增多,10分鐘少許乳脂,也有少量的動物臊味,但最終仍回復到柑橘莓果的蜜甜,很微妙的延續超過30分鐘 22-1

Palate:乾果、蜜桃、莓果、葡萄乾、草莓、許多的柑橘皮、柚子皮、胡椒、肉桂、堅果、咖啡,微微的鹹(紀錄於品酒會)前端油脂相當豐潤,隨即釋出大量乾果、蜂蜜、微鹹的葡萄乾、柑橘和帶著焦烤味的橡木桶,一點點醬油、甘草暗示,多喝一些,浮出屬於Clynelsih的青草味,淺淺的黑胡椒不辣,幾許單寧、薄荷以及一些柚子皮,可可、巧克力,少許鹹位在舌後根 21+1

Finish:中,乳脂、肉桂、桂圓、咖啡、巧克力(紀錄於品酒會)乳脂、焦烤橡木桶、堅果、核桃、可可、巧克力,鹹感持續 21



Comment:台灣帝亞吉歐公司為Whisky Live Taipei 2010,特別引進了多款Distillers Edition和老年份的裝瓶,也特別為此邀集了酒友舉辦一場小型品飲會,開出酒單相當誘人,包括了Clynelish、Talisker的DE、Brora、Talisker和Port Ellen 2009年板30yo,因此即使是星期四,也下了班趕過去,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者早早坐定。
美麗的主持人Afra先做簡短介紹,由於大家都熟,所以很快的便從Clynelish DE開始品飲。過去Diageo 的Classic Malt系列僅包含6間蒸餾廠,但近年來則大舉增加,目前到底包括了多少間蒸餾廠疏懶的我沒去詳察,不過Clynelish確實沒見過。雖然如此,這支酒的香氣馬上讓我感到驚豔,充滿我所喜愛的果酸與果甜,而口感則較顯深沉,尾端還有微微的鹹,整體叫我欣喜異常,立即詢問Afra價格,可惜不怎麼親民。
另一方面,當夜使用的品飲杯不似常用的ISO杯,縮口較小,聚香效果明顯。或許因為如此,又或許裝回來的sample已經氧化過甚,獨自品飲時當夜讓我大感驚訝的香氣表現已不復見,而是以充滿蜜糖甜的Oloroso為主,複雜度也不如,但口感卻相對的好得多,尤其是多喝一些之後,雪莉橡木桶之下偏屬Clynelish的青草風格很容易辨明,但察覺不到品飲會當夜的桂圓滋味則有些可惜。
仍然是做得很不錯的一支過桶,其實Whisky Live當天也討了一些喝,但現場太過混亂,無法認真。本來以為Whisky Live會出現特價,但Paul告知台灣只意思意思的進了30支,讓我有點搞不清楚帝亞吉歐的行銷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